轉貼文....
2020年遍佈全球的“特朗普肺炎”造成世界自聯合國組建以來最嚴重病疫災難,這不是天災而是人禍,罪魁禍首就是特朗普一手策劃實施的。
2019年8月17日美國特裡特堡生化武器基地出現事故,生物細菌洩露,五角大樓緊急關閉叫停。然而被感染的軍人並未採取隔離措施,為嫁禍於人,掩人耳目,將病毒發作者一律定為流感。之後2019年10月27日又倉促組建172人運動隊參加中國武漢世界軍人運動會(令人費解的是金牌是O),而美國運動員駐地酒店距華南海鮮市場300米,期間美軍5名運動員發熱住進武漢金銀潭醫院,回國後全部死亡。之後酒店首批42名工作人員確診為“特朗普肺炎"。從此病毒迅速蔓延擴散整個武漢。
令人震驚的是特朗普借此甩鍋給中國,誣陷攻擊、造謠生事,說是中國病毒。而西方一些國家乘機幸災樂禍、落井下石唯恐天下不亂。美國一些主流媒體無所不用其極,醜化中華民族為真正的東亞病夫。更令人髮指的是在世衛組織嚴正聲明發生任何病疫都不能以地域或種族命名的情況下,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股市狂跌、病疫肆虐、民怨沸騰、寶座難保的情況下狗急跳牆、兇相畢露,枉顧事實仍說中國病毒。由此激起14億中華民族的極大憤慨,齊聲討伐,揭露真相:病毒源頭勿庸置疑,千真萬確來自美國,特朗普罪責難逃。定性美國特朗普病毒違背世衛組織以地域命名的精神,但以個人命名還是可以的,所以就定為特朗普病毒,更是恰如其分,實至名歸。
望廣大愛國同胞們立即行動起來,給老特黃袍加身,牢牢地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還給中國人的一個清白。為中國乃至全世界由此斷送生命的亡靈們一個安慰,給正處於水深火熱,與病毒頑強鬥爭的患者以勇氣和信心早日康復,給全世界一個安寧重新恢復和平的環境。
同胞們:趕快動手轉發,有多少群發多少群,讓美國佬早點見上帝去吧。
二O二O年三月二十六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本篇主張「病毒源頭勿庸置疑來自美國」並無實證:

■「美軍5運動員住進金銀潭醫院,將病毒帶至武漢」:有誤。

該院院長院長張定宇已澄清5名運動員是患瘧疾,與COVID-19無關。

■「特裡特堡基地洩漏病菌感染軍人」:無實證。

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院的確在特裡特堡有實驗室,也的確在2019年8月暫停營運,但據報導是因未通過生物安全基準要求等原因,授權區域外並未發現任何致病物質。尚無證據可證明該實驗室與COVID-19有關。

■「叫中國病毒違反WHO命名原則,應叫特朗普病毒」:自相矛盾且錯誤。

依WHO新型人類傳染病命名原則,疾病命名亦"不應"含括人名。

--

【提醒】本次疫情下中國、美國正互相進行blame game(互相譴責、甩鍋),建議謹慎看待相關意見。

資料佐證

2020年2月23日南方周末報導-軍運會五外籍運動員患瘧疾,與COVID-19無關:
http://www.infzm.com/content/177493

2019年8月2日Frederick News-Post報導實驗室暫時關閉原因:
https://bit.ly/fort-detrick

WHO新型人類傳染病命名原則-P3提及不應包含特定地名與人名:
https://www.who.int/topics/infectious_diseases/naming-new-diseases/en/

CBC報導-提及美共和黨選舉策略、中國外宣下的中美blame game:
https://www.cbc.ca/news/world/coronavirus-covid-china-united-states-political-campaign-1.5555245

金银潭医院:军运会五外籍运动员患疟疾,与新冠肺炎无关 | 南方周末

(本系列均为南方周末、南方人物周刊原创,限时免费阅读中) 五名外籍运动员所患的输入性传染病都是疟疾,与新冠肺炎病毒毫无关系。疟疾是一种蚊虫叮咬或患者输入带有疟原虫血液引起的传染性疾病,主要症状为发热畏寒,食欲不振。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医疗救治中心)大门前。(南方周末记者马肃平/图) “武汉军运会期间,我们接收的五名外籍运动员,患的都是疟疾。”2020年2月23日20点,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

http://www.infzm.com/content/177493

Fort Detrick lab shut down after failed safety inspection; all research halted indefinitely

All research at a Fort Detrick laboratory that handles high-level disease-causing material, such as Ebola, is on hold indefinitely after 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found the organi

https://bit.ly/fort-detrick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