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陷入僵局時,北韓和中國如何釋放訊號?分開看,與合在一起看,都很有意思。

金正恩在川金會破局後,回國就開始恢復導彈設施,給美國的衛星看。

https://bbc.in/2TCugox

這種展示需要精準的呈現,包括導彈的形式,是否真有能力威脅,潛在的目標是哪裡。

考量到最近北韓面臨十年最嚴重缺糧,你可以說這是種恐嚇,也可以說這是北韓的求救訊號。

http://bit.ly/2TwDfrt

另一方面,目前卡住的美中貿易戰,雖然沒有進一步升級,但10%關稅也一直沒拿掉。中國已經受傷嚴重,出口暴跌。

https://bbc.in/2THjWvm

中共放出來的消息,卻是兩國首席談判代表之前的午餐菜單,中方吃漢堡,美方吃米飯,表示很有可能達成共識,超溫情。

http://bit.ly/2THiPMc

中共另外藉由官媒環球時報釋出的是,美軍超強,目前的狀態,中國繼續追幾十年也追不上。超謙虛。

http://bit.ly/2Tyw2Hi

這一手,中國當好人,北韓當壞人。

今天的思考練習是,如果你是川普,你將如何拆解這一招?

衛星圖像顯示朝鮮「正在凖備火箭發射」

圖片版權 AFP Image caption 駐首爾記者稱,朝鮮可能想借此行動得到美方回應。

https://bbc.in/2TCugox

聯合國:北韓糧產去年創逾十年最低

聯合國發表報告指出,北韓受到天災、缺乏耕地以及生產效率不彰等影響,去年的農業收成是十幾年以來最差的一次。估計北韓有四成以上的人口、超過一千萬人需要人道援助。 只有兩成土地適合耕種的北韓,長期以來都有糧食短缺的問題,偏偏去年遭遇熱浪侵襲,又有颱風攪局,加上農業技術落後,導致農糧生產出現嚴重缺口。聯合國週三發布的評估指出,北韓去年農作物收成只有495萬公噸,產量創十多年新低,其中稻米產量下降12%,比

http://bit.ly/2TwDfrt

中國2月出口暴跌20.7% 創3年來最大跌幅

圖片版權 Getty Images Image caption 中國經濟正在美國發起的貿易戰中突圍

https://bbc.in/2THjWvm

王受文曬菜單 認為中美有望達協議

作者 古莉 發表時間 09-03-2019

http://bit.ly/2THiPMc

承認了!中國官媒:美國海軍原地不動 中國追上也要幾十年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日前發表社評,表示雖然中國軍費規模高居世界第二,但就算美國海軍原地不動,中國海軍要達到它的水準也需要幾十年的時間。圖為驅逐艦「史塔森號」。(美聯社) 2019-03-09 00:14〔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日前發表社評,表示雖然中國軍費規模高居世界第二,但就算美國海軍原地不動,中國海軍要達到它的水準也需要幾十年的時間,更稱中國「不會產生軍事上挑戰美國的衝動

http://bit.ly/2Tyw2Hi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根據BBC報導,BBC駐首爾記者比克(Laura Bicker)表示,在川普和金正恩的河內會談破裂之後,朝鮮可能會用武器試驗活動試探美國,希望美國能提供更好的協議來避免發射。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10020

恐嚇?求救?川金會後火箭人秀導彈給美國衛星看!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日前美國總統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峰會在越南河內舉行,不過談判陷破局後,金正恩在回國後就開始恢復導彈設施,對此,關注國際議題的蔡依橙在「陪你看國際新聞」中表示,「考量到最近北韓面臨十年最嚴重缺糧,你可以說這是種恐嚇,也可以說這是北韓的求救訊號。」根據BBC報導,BBC駐首爾記者比克(Laura Bicker)表示,在川普和金正恩的河內會談破裂之後,朝鮮可能會用武器試驗活動試探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1002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