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的死亡率與傳染率並沒有高於流感病毒,就跟感冒一樣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的評估都具有很強的背景和時間特異性,無法放在一起比較。但是新冠病毒的再生數(Reproduction Number,即R0值)高於流感,意即比起受流感病毒感染的個體,一個受新冠病毒感染的個體,其所產生的繼發感染數較多。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29

【錯誤】網傳影片「30幾位醫生具名發聲,對此次疫苗提出反對意見」、「Ask The Experts 全球醫生和醫療從業者對 Covid 疫苗的警告」?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22版】 一、新冠病毒與流感病毒的傳播率難以直接相較,但新冠病毒的粗死亡率遠大於流感病毒的死亡率,因此傳言稱「新冠病毒的死亡率與傳染率並沒有高於流感病毒」並不正確。 二、PCR檢測不僅用在測試新冠病毒,也被用於偵測流感等多種疾病。就算樣本有被污染的可能性,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仍是有大量案例的事實。因此,傳言稱「PCR過去沒有被用來診斷疾病」、「PCR造成大量誤診,形成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02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