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非常抗拒跟上海復星有direct contact, 這次都是由台積電直接代表政府跟復星協商,復星也做了幾個讓步,尤其是產品標籤要重新設計,不能出現標準版本有的”復必泰”三字。昨晚台灣CDC在畫押前半小時,羅秉成政委突然說文件裡的”台灣地區”稱呼要解決,否則過不了關。台積電立即回應這是跟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官方認定的稱呼,難不成要用”中華台北”? !這次疫苗採購沒法商業歸商業,花在政治考量的時間超過90%,二大企業也深刻明白蔡政府”逢中必反”做的有多徹底。
這次民間疫苗採購的過程驚心動魄,主要障礙不在BNT及復星,總統府內部有些深喉嚨,政府團隊也不斷測試二大企業跟上海復星協商的底線,有時已到幾近羞辱人家的要求,上星期還曾一度導致二大企業走到死胡同,無法繼續下去。劉德音董事長甚至沈痛的對幾個同仁表示在必要時刻,他要正式向外界說明台積電無法繼續談判的原委,以回應社會質疑。政府這才回神一路隱忍的護國神山也會有爆發的一天,態度180度大轉、轉機才又出現…..
這不僅是民企捐助採買疫苗,這是一場革命,再極惡的民進黨也不敵善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1)根據7/12日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的確要求疾管署 簽捐贈契約時,一定是使用正式官方名稱,有損國格 矮化政府的情形,不容發生。但是最後簽約時,羅秉成並沒有堅持用正式官方名稱。
(2)其他部分,乃屬個人意見。

不同意見出處

[1] 政院:疾管署以正式官方名稱簽約 不容矮化國格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7120158.aspx

政院:疾管署以正式官方名稱簽約 不容矮化國格 | 政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台積電、鴻海與上海復星簽訂BNT疫苗合約,公告中提到「台灣地區」遭疑矮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CDC(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簽捐贈契約時,一定是使用正式官方名稱,有損國格、矮化政府的情形,不容發生。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7120158.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