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經區是什麼?

簡單說就是歷史課本上大家都聽過的東西,叫做租界。
通常是被他國殖民才會出現的東西

外國貨物進到租界,雖然已經到了境內,
但在法律上視同沒有入境,因此不用繳關稅,

然後再出口到另一個國家,在這個過程中不需要繳任何稅給台灣

租界(自經區)會變成台灣的國中國,

其他國家的貨品進到台灣,洗成台灣製造,
但對台灣沒有任何好處,然後賣給其他國家,比如美國

現在誰最需要洗產地?答案是中國

美國可不是白癡,如果台灣自經區幫助中國洗產地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在這邊舉二個實例

第一個例子 ;

中國鋼鐵藉由越南洗產地
早在2015年,中國鋼鐵就被美國課徵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但美國人發現課徵雙反稅後,外國進口鋼材數量不減反增數十倍,美國鋼鐵製造商申訴中國鋼鐵製造商出口越南洗產地,再進口到美國,
美國商務部調查後發現屬實,因此越南被課徵懲罰性雙反關稅,越南製冷軋鋼課徵199.76%的反傾銷稅、256.44%的反補貼稅,越南製不鏽鋼徵收199.43%的反傾銷稅、39.05%的反補貼稅,
而且還要再課徵川普後來加課的25%鋼鐵關稅

洗產地愚弄美國人的下場就是如此慘烈,越南鋼鐵玩完了。

題外話,幫忙中國鋼鐵洗產地的廠商,包含福爾摩沙鋼鐵(越南台塑鋼廠)台塑也因此承受天文數字的和解罰款。

第二個例子 ;

中國蜂蜜藉由台灣洗產地,被美國衛生部、司法部、商務部聯合抓包。

故事是這樣的,2010年代初期美國食安專家發現,美國市面上販售的中國蜂蜜大多不是真正的蜂蜜,而是玉米或米做成的糖漿、麥芽甜味劑或混入少量蜂蜜的廉價粗糖更糟糕的是,美國衛生部跟進的調查發現,中國產蜂蜜不只不純,還含有鉛等重金屬,甚至有氯黴素、抗生素等禁藥
根據檢測儀Protium公司表示:
蜂蜜售價昂貴,但你很容易利用白糖製造一個狀似蜂蜜的仿冒品

總之,中國蜂蜜不是造假就是稀釋,裡面還含有大量有害物質。

由於這些因素,加上中國正以超低價格在美國市場傾銷蜂蜜
美國決定對中國蜂蜜課徵額外關稅。

中國為了避開關稅,中國出口商將中國蜂蜜轉運到其他國家,隱藏他們的原產地。

聰明的你猜到了嗎?沒錯,倒楣的其他國家就是台灣。

作者/蔡家煌(旅東南亞台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一旦「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通過,台灣會成為實質的一台兩制,也形成自經區與非自經區內外差別化。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streetcorner.org/2014/04/08/taipofen-2/

一臺兩治:自由貿易示範區對高等教育的衝擊

戴伯芬 /輔仁大學社會系 當國人的目光盯緊立法院服貿協議之際,立法院也正如火如荼地展開「自由經濟貿易示範區特別條例」公聽會,擬速戰速決通過此法案,進一步對中國開放臺灣市場。什麼是「自由經濟示範區」(簡稱自經區,free economic pilot zones)?簡單來說,就是經濟自由化的先行示範區域,在自由化、國際化的理念下,大幅鬆綁貨物進出、聘僱外籍專業人士與外商投資等各項限制,打造有利資本流

https://twstreetcorner.org/2014/04/08/taipofen-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