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統計局與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合作的研究,針對英國首波出院的47780名新冠患者進行追蹤調查。目前發現其中29.4%的出院病患會在140天之內再次住院,12.3%的出院病患則在140天之內去世。這些新冠的痊癒者最後的死因,主要與心臟病、糖尿病、或者有肝腎疾病等併發症有關。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項計畫目前仍在進行中,目前的數據與資料並非最終定論。
在大學裡專攻糖尿病與血管學的昆提表示,研究人員發現病人們再回到醫院時的狀況各不相同,而且其中有不少人出現進一步的併發症。「目前我們還不清楚新冠病毒是不是會破壞胰島素的 β 細胞,從而讓痊癒者罹患第一型糖尿病;或者是新冠病毒讓患者出現『胰島素阻抗』,因此讓痊癒者罹患第二型糖尿病。但我們確實看到這些新冠的痊癒者回到醫院後,罹患糖尿病的比例異常的高。」
劍橋大學的重症監護醫學專家薩默斯(Charlotte Summers)則認為,這份研究的最大意義並非在於新冠痊癒者的死亡率究竟是多少,而是老年人並非唯一需要注意這種病毒的族群,事實上在痊癒後也可能出現併發症的情況下,就算年輕人也不該仗著自己身強體壯就輕忽防疫。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英格蘭地區有五分之一的新冠患者,在感染五週後仍有相關症狀,其中半數甚至在感染12周(三個月)後症狀還會持續。
台灣目前遭受攻擊的正是這株英國變異病毒,對於英國研究機構的報導應該密切關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