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從四川涼山的婚禮影片談起......

很感慨的一個報導。

2020 年,在習大大的領導下,涼山彝族自治州(號稱)成功脫貧。但 2022 年,網友拍的婚宴,發現全部的人都蹲或坐在地上,婚禮菜就是酸菜豆腐湯,以及特別給來錄影的外賓好不容易找來的牛肉。

我蠻推薦大家可以進去看看影片的,婚禮的喜悅,全世界都一樣,主人們一樣好客,但如果這是今日中國,這真的脫貧了嗎?這真的是強國嗎?

👉不能戳破脱貧假象讓習難看?中國網友實拍涼山婚宴影片遭下架還被警約談 / RTI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35400

為什麼有錢要拿去砸非洲、南太平洋、作全面核酸、發展攻擊別人用的航空母艦與兩棲登陸艦,而不是先讓中國人過上好日子呢?

這樣對待自家四川人的,你期待中共怎樣對待臺灣人,如果真的哪天臺灣被武裝侵略征服?

因為戳破了習大大的脫貧政績,這個村民婚禮太辱華,在中國被封鎖了。

為什麼作為一個中國人,他們的婚禮,他們的存在,本身就是辱華的呢?這個「華」是誰定義的?

已過世的 Hans Rosling 架過一個網站,叫做 Dollar Street,其核心概念就是,事實上讓這個世界不同的,是金錢。月收入多少的人,就會過怎樣的生活。

如果你去對照的話,這個四川婚禮影片,對應的差不多是月收入 150 美金左右,也就是日收入 5 美金。

👉這邊我幫大家找了一個日收入 5 美金左右的
https://bit.ly/3HeeFlk

但這是婚禮喔,我們在婚禮的時候,會特別開心,特別打扮,也特別吃好的。如果影片中的這些人,他們在重要的場合,穿的、吃的、招待朋友的環境,看起來像是日收入 5 美金,那他們的日常生活,可能就是日收入 1 美金那樣的。

👉日收入 1 美金左右的生活,是這樣的。
https://bit.ly/3mXxJv7

當然,如果中共覺得中國人不需要更好的生活,中國人也覺得中共很好,那麼,我們臺灣人也沒什麼好說的。

但,我不想成為中國人,更不想被中共統治。

Credit: #蔡依橙的閱讀筆記
https://www.facebook.com/591740160895520/posts/5176329732436517/?sfnsn=mo

不能戳破脱貧假象讓習難看?中國網友實拍涼山婚宴影片遭下架還被警約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前往四川眉山考察,但一位中國網友在5月底就已經上傳的一段四川涼山彝族民眾婚宴的影片,影片內容並未批評政府,卻讓他在7日遭到警方與地方政府約談,同時網路上這段影片也被下架。有批評人士認為,這是因為習近平到訪讓地方官員草木皆兵,這段影片卻無意間把政府宣示的「脱貧」給戳破了。《自由亞...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135400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