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4揭抖音偷窺iPhone剪貼簿 用戶密碼全都露」

(中央社加州古柏迪諾28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近日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表iOS 14,資安專家指出,這款最新作業系統的安全通知,揭露抖音(TikTok)等應用程式App會偷偷讀取iPhone的剪貼簿。

而且因為蘋果有通用剪貼簿(universal clipboard)功能,用戶在Mac或iPad上複製的內容可以透過iPhone讀取。換言之,如果你的iPhone抖音App狀態為使用中,基本上抖音就能讀到你在其他蘋果裝置上複製的任何內容,包括你的密碼、工作文件、敏感電郵、財務資料等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多夫曼建議所有iPhone用戶應立即把抖音程式更新至最新版;更新前則須謹記使用抖音時,剪貼簿資料可能外洩。

資料佐證

https://technews.tw/2020/06/28/tiktok-stealing-clipboard-on-ios/

蘋果 iOS 14 揭抖音偷窺 iPhone 剪貼簿,用戶密碼全都露

蘋果公司近日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表 iOS 14,資安專家指出,這款最新作業系統的安全通知,揭露抖音(TikTok)等應用程式 App 會偷偷讀取 iPhone 的剪貼簿。 而且因為蘋果有通用剪貼簿(universal clipboard)功能,用戶在 Mac 或 iPad...

https://technews.tw/2020/06/28/tiktok-stealing-clipboard-on-io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