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尹老師:學生說昨天下午去家樂福,想要買澳洲或紐西蘭牛肉,他問生鮮區店員,結果得到一個嚇死人的回覆:
她說自從政府說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後,他們已經好幾個月沒進紐澳牛肉,學生說為什麼?她說政府不讓進了!
檯面上不宣佈,私底下已經通告業者,
太糟糕了!
(告訴我的學生,是小英粉絲)

歡迎大家再去各賣場查證!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在 2020/10/5 實際走訪家樂福,發現架上有販售澳洲牛肉。另外,致電家樂福公關、查詢關務署的澳洲牛肉進口量,都表示紐澳牛肉都有正常進口。因此,「好幾個月沒進紐澳牛肉」、「政府不讓進」是錯誤訊息唷。

台灣政府近期並沒有針對澳洲牛肉的禁運措施;倒是中國政府在 2020 年 5 月曾暫停進口部分澳洲牛肉、8 月再以驗出禁藥為由,停止進口一家澳洲肉商的牛肉。

資料佐證

2020/10/5 w96j0
事實查核中心 -【錯誤】網傳「家樂福店員說:自從政府說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後,家樂福已經好幾個月沒進紐澳牛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547


【中國政府禁止澳洲牛肉】
2020/5/12 經濟日報 - 又惹毛北京啦?澳洲牛肉逾三成被拒銷陸 澳幣聞聲重貶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4557270

2020/8/31 中國停止含禁藥澳洲牛肉進口 肉商質疑偽陽性籲再度檢測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19802

【錯誤】網傳「家樂福店員說:自從政府說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後,家樂福已經好幾個月沒進紐澳牛肉」?

一、台灣家樂福表示,目前紐西蘭及澳洲肉品皆正常供貨,並沒有傳言指稱的情況。 二、根據財政部關務署最新公開資料,截至2020年8月,紐西蘭及澳洲皆有牛肉輸入至台灣。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547

又惹毛北京啦?澳洲牛肉逾三成被拒銷陸 澳幣聞聲重貶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中國大陸官方暫停澳洲四家屠宰場的進口,引發兩國之間因外交緊張連累貿易關係的疑慮。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4557270

中國停止含禁藥澳洲牛肉進口 肉商質疑偽陽性籲再度檢測 | Anue鉅亨 - 歐亞股

澳洲的肉品公司 John Dee Warwick 週一 (31 日) 發出聲明,針對中國海關總署在該公司所生產的牛肉驗出禁藥而停止進口一事,否認有使用藥物。也要求中國當局再度實施檢測。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19802
3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