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免疫系統強的人,就算感染到COVID-19 病毒, 自身會有抵抗力自癒
2. 所有的細菌病毒在攝氏39.6度時都會熱死,要養成喝40-45度熱開水的習慣
3. 平常要吃動物性蛋白質與脂肪,以增加免疫蛋白,增強抵抗力
4. 吃冰或喝冰飲料,人的免疫系統會暫時停止抵抗病毒4個小時
5. 常吃碳水化合物及甜食,會讓免疫系統停止抵抗病毒1-5個小時
6. 每天要有足夠的睡眠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1.對新冠肺炎感染者來說,避免演變成重症很重要。要降低重症風險,就是保持身體健康、增加免疫力,吃飽、睡飽、營養均衡,抽菸的人要戒菸,糖尿病患者要控制血糖,維持衛生習慣。
2.喝熱水無法預防新冠病毒。病毒的確不耐熱,活性在高溫環境下比較差,但這是用於環境消毒,並不是治療人體的作法。
3.攝取蛋白質並不限於動物性蛋白質,植物性蛋白質也是很好的營養來源,例如豆類、堅果類等,除了含有蛋白質外,也含有其他維生素。因此整體上,還是建議飲食要均衡,多吃各種蔬菜水果,多補充不同的維生素、礦物質。
4.目前研究上,長期吃甜食、冰品,是有可能影響人體的免疫力,但這樣的影響是長期的,不會因為一時間攝取了冰品或甜食,人體的免疫系統就暫停運作。

3.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85

【部分錯誤】網傳「免疫系統強的人,就算感染到COVID-19 病毒,自身會有抵抗力自癒...平常要吃動物性蛋白質與脂肪,以增加免疫蛋白,增強抵抗力...吃冰或喝冰飲料,人的免疫系統會暫時停止抵抗病毒4個小時...」?

一、專家指出,喝熱水無法預防新冠病毒。 二、專家指出,吃冰品、甜食導致「免疫系統停止抵抗病毒數小時」的說法,並無科學根據。 三、專家指出,感染新冠病毒是透過免疫力而自癒,由於目前無藥物,給予的治療均為支持性療法。 四、專家指出,為增強免疫力,需營養均衡,其中,補充各種維生素與蛋白質,不限於動物性蛋白與脂肪。 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58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