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獨立-活化腦部與促進平衡

年紀長了許多機能會衰退,不僅腦力衰退而且容易跌倒,只要練習一招「金雞獨立」就可以達到活化腦部與促進平衡。

這個招式看似簡單,事實上對於大腦整體統合的效果非常的好,同時意念更集中,下肢有脾、胃、肝、膽、膀胱與腎,6條經絡通過,單腳站立時,鍛鍊經絡,而胃、膽、膀胱經絡貫穿頭、頸、胸、腰與腳,有助於改善頸胸腰椎病,同時改善睡眠品質,使頭腦清楚與增強記憶力。

練習時可以從基本的睜眼獨立3分鐘,再閉眼獨立練習到3分鐘,閉眼關閉對眼睛的依賴,調動大腦來對各器官與肢體的平衡進行訓練。練習的另一點是放慢呼吸,呼吸放慢身體也會跟著放鬆,放鬆的身體比緊繃的身體更能站得穩,初學者和老人家可以先靠牆或是扶著堅固牢靠的桌子旁練習,避免跌倒。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nimatehpma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nimatehpma 查核回應
金雞獨立無法促進腦部退化,對老人家還有跌倒風險。康健雜誌〈6方法,拯救「腦初老」〉,其中一項建議,要保持頭腦清醒,學習活動必須有別於常態生活,心理學家路德維說。
學習的內容必須是新的才能引起感官注意,唯有如此大腦才有足夠的壓力刺激腦部活動。熟悉的事物對大腦不會產生應有的刺激。

資料佐證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6495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