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臉書:
「高端混打」是現代版的指鹿為馬

(1)陳時中說:美國對高端接種的處理「怪怪」的,這個說法才真的是「怪怪」的,你明明知道「怪怪」的原因在哪裡,不坦白告訴國人「怪怪」的真象是企圖掩飾錯誤政策的欺騙行為。

(2)高端疫苗在免疫學上應是「有效」,是認證過程有嚴重瑕疵被國際視為「無效」。如果要出國,政府應誠實地說:兩針高端都是白打。

(3)因此,為了出國(尤其是美國),高端接種者必須「重打」兩針莫德納或BNT,而不是「混打」,或「補打」,臉不紅氣不喘,公然把「重打」說成「混打」,陳時中是「今之趙高」,嚴重藐視國人的智慧及分辨能力。

(4)「重打」前,應抽血測量抗體的濃度,以示負責,更防萬一。

(5)抗體濃度過高或足夠者,重打的劑量應考慮減半或重打時間延後。

(6)「重打」者應發第二張「黃卡」,入境美國時只出示第二張黃卡,這雖然也是小小的謊,但比起陳時中團隊公然的文過飾非稍稍可以原諒。

(7)政府應向高端接種者致歉,讓國人接種國際不認可的疫苗還如此大言不慚,是不可原諒的失政。

(8)沒有打完的高端疫苗,政府在道義不應該往有邦交的窮國送,雖然這些國家的人民很少去美國,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9)高嘉瑜說的「賺到了」是欲哭無淚的裝飾型幽默,是不假思索,輕佻的政客表演,藍綠都覺噁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HankOu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HankOu 查核回應
本文的主觀論點是針對"近期需要入境特定國家"的人,並不能套用到全部的國家,目前(2021.11.18查證資料)已認可高端疫苗之國家有:帛琉、印尼、紐西蘭及貝里斯等四國,另關於"認證過程有嚴重瑕疵被國際視為「無效」"的言論也不全然正確,目前高端疫苗已經入選WHO世衛組織的「團結試驗疫苗 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計劃且實驗結果也已經公布在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9120588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8979721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res/article/PIIS2213-2600(21)00402-1/fulltext

台灣高端疫苗參與世衛「團結試驗」計劃 國際認證挑戰持續 - BBC News 中文

台灣「高端」疫苗獲選參加世衛「團結試驗疫苗」計劃;不過,美國宣佈的入境管制要求,入境旅客需要完整接種的新冠疫苗名單上並沒有「高端」,也引起台灣若干輿論抨擊。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9120588

台灣高端新冠疫苗二期試驗結果出爐,三期仍沿用「免疫橋接」 - BBC News 中文

台灣本土新冠疫苗「高端」二期實驗期中分析數據出爐,該研究分析結果預期高端疫苗的保護力為80%至90%區間,再次在台灣引起討論。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897972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