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峽: 
「俄烏戰爭」贏家、輸家排行榜

    最大贏家:美國。
成功挑起了俄羅斯與歐洲的矛盾,增加了北約國家的恐俄感,阻斷歐元的發展,阻斷俄國與德國、法國的眉來眼去,歐洲對美的依賴度重新獲得強化,同時嚴重阻斷中國的一帶一路歐洲貿易通道。還可以理直氣壯派兵駐紮歐洲(費用歐洲出)。

    第二贏家:中國。
禍水西引,獲得了 5 -10 年的經濟和平建設發展期,俄羅斯更加有求於中國,美也為了與俄羅斯的爭奪而需求中國配合,從而減少對中國的壓制。同時由於戰爭,俄羅斯將不得不大量進口中國輕工紡織物資,正好盤活中國輕工紡織業,可以大量抵消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石油的費用。
    
第三贏家:東盟各國。
特別是越南,增加歐美俄市場出口機會。
    
最大輸家:烏克蘭。被打得找不著北,經濟倒退至少五年,軍隊打殘,領土還被肢解。
    
第二輸家:德國與法國。
夢想的歐洲復興再次被阻斷,繼續被美牽著鼻子,還要買美國的高價天然氣,同時還要承擔美國大兵的保護費。
    
第三輸家:日本。
再次與俄羅斯接下梁子,俄將減少與日本的合作,增加與中國的合作。
    
不輸不贏:俄羅斯。
戰爭至少花掉 1000 億美金,被美歐制裁,經濟倒退五年,但是成功阻止北約東擴,獲得了土地,成功把黑海變成內海。

近 31 日
3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