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提到了(桃園醫院全體同仁從去年1月21日開始參與這場戰爭已一年,365天每天都有收治照護確診病人,在最高峰時期,我們甚至曾在同一天就收治了30多位確診病人,)

原來光一個署立桃園醫院就天天收治冠狀病毒的病患,甚至1天超過30人!


這個政府卻天天告訴我們(零確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桃園醫院院長的貼文是真的,但影片作者對「收治」一詞的理解有誤。

🤔 影片作者表示,桃園醫院院長所說「365天每天都有收治照護確診病人,在最高峰時期,我們甚至曾在同一天就收治了30多位確診病人」是在證明過去新聞中「連 7 天本土、境外移入都無病例」是騙人的。

🏥 然而,桃園醫院院長說的是「收治」,而不是「新增收治」。每一位確診病人在「入院」之後,都會在醫院被「收治」好幾天,直到符合解除隔離條件後得以「出院」。根據疾管署數據,從 2020/1/21 到 2021/1/21 其實每天都有人在「尚在隔離」的狀態,也就是說,那段期間在台灣,確實「每一天」都有人在醫院之中被隔離治療,只是沒有公開是哪一些醫院。因此,部立桃園醫院「每天都有收治確診照顧確診病人」確實是有可能的,也跟台灣「連續幾天都沒有新確診」一事沒有衝突。

資料佐證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2021/1/19 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mohw.tygh/posts/5596305080395377

TWCC 台灣疫情報告
https://covid-19.nchc.org.tw/dt_005-covidTable_taiwan.php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

各位國人同胞 您好: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作為台灣最重要的緊急應變專責醫院之一,全體醫護同仁都很榮幸能堅守崗位,善盡職責,在疫情前線替全體國人守護健康。...

https://www.facebook.com/mohw.tygh/posts/559630508039537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