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東縣金峰、太麻里鄉的部落都正在面臨疫情的考驗,防疫物資不足,資源未完全到位時,只能靠十數位青年自行各處奔走募集,照顧全村被隔離者的需要;部落裡有一百多位居民被匡列隔離,無法外出工作面臨斷炊,家中小孩無人照顧;陸續有人因確診或有疑似症狀送醫,且都是中高齡患者。青年外出打拼,部落裡老人家照顧小孩,距離最近的醫療資源至少半小時以上車程,若是高齡者可能得折騰半天到一天。

而醫療資源不均,是仰賴許多熱血的醫護人員在支撐。台東目前只有一間部立台東醫院專責收治,馬偕負責重症患者,防疫旅館68間大多集中台東市區,有沒有足夠的醫護人力去運作都是個問題,檢驗量能也是不足。南迴四鄉鎮(金峰、太麻里、大武、達仁)更是如此,沒有醫療院所,沒有檢疫所,衛生所人力原本就緊繃。即使是平常時間,只要家中有一個重大疾病患者,全家人的時間跟精力可能都花在往返跟照顧上面,更不用說現在疫情之下全家隔離的狀況,只能靠部落裡尚未隔離的志願者幫忙。

面對疫情的考驗,台東縣新興部落組織防疫小組共同守護家園,但因防疫物資的短缺,檢疫工作寸步難行,望能招募以下物品,同島一命為部落防疫盡一份力:

1. #手套
2. #口罩
3. #防疫衣
4. #酒精
5. #血氧機20

求助單位:台東縣金峰鄉新興社區發展協會
地址:台東縣金峰鄉新興村二鄰三十一號之一
收件人:新興社區發展協會-溫俊偉(物資組)
電話:0978885574

#求助內容如上~

煩請善友在疫情期間有意捐助可直接去電與溫先生聯繫討論,求助專業建議捐贈的血氧機盡量以台灣公司製造為主,以便後續保固與維修問題的處理。
#分享文章也請註明日期並提醒有意捐贈的善朋友務必先去電連繫後再行捐助。
我是金峰鄉鄉長蔣爭光,轄內新興村提供的訊息,尋求防疫物資勸募,請學長們幫忙。感恩!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