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ip and important hint from Korea as an additional safety measure...👍👍
Use the non-dominant ( i.e. your left hand, if you are right-handed and vice versa) hand for door knobs, transport, bathrooms, etc. because it is very difficult for you to touch your face with that hand. In Korea they widely practiced this habit and defeated the pandemic.
來自韓國的提示和重要提示,作為額外的安全措施...👍👍
將非慣用手(即,如果您是右手,則為左手,反之亦然)用作門把手,運輸工具,浴室等,因為這很難用那隻手觸摸您的臉。 在韓國,他們廣泛地實踐了這一習慣並戰勝了大流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其實韓國人上完廁所是不洗手的,即使一直是用非慣用手,病毒依然在非慣用手、大眾捷運、電梯、欄杆、門把、生殖器、衣物上不斷感染,所以韓國人降低了病例人數,應該與非使用慣用手有關聯,應該比較傾向洗手、環境清潔有關聯!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類訊息在英文社交平台上流傳,但沒有證據指出南韓有採取這種措施。

「用非慣用手碰觸其他東西」這件事情是否有助於防疫,目前並無定論。杜拜警方在 3/25 在官方推特推廣「左右手分開做不同事」。不過,西班牙的公共衛生專家則表示,大家根本不會意識到自己多常摸自己臉、以及用哪一隻手摸臉;兩隻手都有可能在「無意識」、「非故意」的狀況下摸到臉。因此,把重心放在我們能有意識、主動去做的事情更為重要,例如時常清潔雙手,以及注意衛生。

不同意見出處

2020/3/25 Coronavirus in UAE: Use left, right hands for different tasks, advise Dubai Police
https://www.khaleejtimes.com/coronavirus-outbreak/coronavirus-in-uae-dubai-police-issues-advisory-for-residents-

2020/3/19 Is it recommended to use the non-dominant hand to avoid contagion by coronavirus?
https://www.archyde.com/is-it-recommended-to-use-the-non-dominant-hand-to-avoid-contagion-by-coronavirus/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