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最迷人的,不是輸贏,而是背後很多感人的故事。
簡單的助人,成人之美,也能有生命當中驚奇的收穫。

2021年8月5日那一天。牙買加的跨欄選手Hansle Parchment正要去參加110公尺跨欄準決賽,但是從選手村上車的時候,他竟然因為聽音樂、心不在焉,搭上完全相反的交通車,等到他發現的時候,已經在另一場館。旁邊的人告訴他,現在只能回去選手村重新搭車,但是他知道,照這樣做,應該就不用比賽了。

就在他徬徨無助的時候,一位在奧運工作的人Tijana Stojkovic,立刻幫他找了計程車,而且把她身上僅剩的一萬元日幣給他,讓他可以順利搭車到比賽現場。在她的協助下,他奇蹟式的及時趕到、準備暖身、完成比賽、並且,最後拿到金牌。

他拿到金牌以後,回去找那位幫他的人,告訴她拿到了跨欄競賽的金牌。牙買加總理則是宣布要邀請這位女孩到牙買加訪問一周,所有費用由政府買單。

女孩怎麼說呢?她到了牙買加駐日大使館接受頒獎,在接受牙買加媒體的訪問時,媒體問她,當時為什麼覺得應該要幫這位運動員?她很不好意思的說,她只是覺得,如果是她遇到這樣的情況,一定會很希望有陌生人可以幫她,所以,她當時根本沒想到這個人借錢會不會還,只想到要讓他趕上那場比賽,她不知道,竟然他是世界第一名的跨欄金牌。

https://youtu.be/yWxRnRnbHiU

牙買加奧運選手搭錯車 日本正妹神救援助奪金

人美心更美啊~最後還真的拿到了金牌🥇 影片授權/ Instagram@parchment_hansle#奧運 #金牌 #牙買加 #正妹 #暖心-聯合影音》https://video.udn.com/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news/indexFB》 https://www.facebook....

https://youtu.be/yWxRnRnbHiU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東京奧運期間,牙買加田徑好手帕奇曼不慎搭錯車走錯賽場,女性工作人員河島Tijana自掏腰包讓帕奇曼搭計程車趕去比賽,讓他一舉奪下金牌。

資料佐證

https://tw.news.yahoo.com/東奧女員工給錢搭計程車-助迷路選手奪金成佳話-070846479.html

東奧女員工給錢搭計程車 助迷路選手奪金成佳話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奧運期間,牙買加田徑好手帕奇曼不慎搭錯車走錯賽場,女性工作人員河島Tijana自掏腰包讓帕奇曼搭計程車趕去比賽,讓他一舉奪下金牌。帕奇曼日前公開這段故事,傳為佳話。 在東京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項目奪金的31歲牙買加田徑好手帕奇曼(Hansle Parchment),賽前因為搭錯車抵達錯誤場館,獲25歲的河島「搭救」,助帕奇曼順利摘金。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起溫

https://tw.news.yahoo.com/%E6%9D%B1%E5%A5%A7%E5%A5%B3%E5%93%A1%E5%B7%A5%E7%B5%A6%E9%8C%A2%E6%90%AD%E8%A8%88%E7%A8%8B%E8%BB%8A-%E5%8A%A9%E8%BF%B7%E8%B7%AF%E9%81%B8%E6%89%8B%E5%A5%AA%E9%87%91%E6%88%90%E4%BD%B3%E8%A9%B1-070846479.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