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喝低脂牛奶是否容易患帕金森氏症?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anillam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anillam 查核回應
網傳「喝低脂牛奶容易患得帕金森氏症」的影片。專家表示,該研究結果只能解釋,在這群受試者的身上確實觀察到低脂乳製品的攝取量,與帕金森氏症有相關性,但不代表喝低脂牛奶就比較容易得到帕金森氏症,因為還有其他太多因素未排除。
另外,「牛奶蛋白會降低血液裡的尿酸鹽水平,而全脂牛奶中的飽和脂肪有助於保持體內尿液濃度的平衡」的說法只是學者推測,未經研究證實。
文獻中作者也表示:攝取牛奶讓尿酸降低的程度很小,可能無法完全解釋這篇研究的結果。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1/08/PD-milk.html

【誤導】喝低脂牛奶容易患得帕金森氏症的影片?牛奶蛋白會降低血液裡的尿酸鹽水平?專家解析

網傳「喝低脂牛奶容易患得帕金森氏症」的影片。流傳說法來自美國神經學會期刊《Neurology》於 2017 年 7 月發表的文章〈乳製品攝取與帕金森式症風險〉。該研究的資料收集自兩篇大型的前瞻性世代研究,透過飲食頻率問卷了解受試者攝取乳製品的份量。MyGoPen 尋求台灣科技媒體中心協助邀請專家解析

https://www.mygopen.com/2021/08/PD-milk.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