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人笑了!這族群春節爽領2500元 
桃園市「這族群」春節爽領2500元。(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人笑了!這族群春節爽領2500元 直接入戶頭
桃園市「這族群」春節爽領2500元。(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人有福啦!明(112)年農曆春節為1月20日,比往年提早過節,桃園市長張善政為了肯定所有長輩終其一生為家庭、社會奉獻,決定將老人三節禮金從原本的2000元調高至2500元,並刪除排富條款的規定,讓原來申報綜合所得稅率在20%以上的長者,都能享有禮金。

桃園市長張善政調高老人三節禮金至2500元。(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桃園人笑了!這族群春節爽領2500元 直接入戶頭
桃園市長張善政調高老人三節禮金至2500元。(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桃園社會局公布好消息,明年自春節起,桃園市長者只要符合年滿65歲(原住民年滿55歲)、設籍桃園市達6個月以上且有居住事實,即可享有每年三節(春節、中秋節及端午節)每節2500元禮金。若長者符合前述資格,且以前申辦過,春節禮金就可直接入帳戶。

若之前沒有在區公所申辦過的長者,區公所會寄通知單通知,請盡快於112年1月7日前攜帶「身分證、印章及郵局存摺封面影本」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辦。而老人三節禮金只需申辦1次,若之前已經申辦過,就無須再次申請。

桃園市長輩有福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桃園人笑了!這族群春節爽領2500元 直接入戶頭
桃園市長輩有福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社會局指出,桃園雖是六都最年輕的城市,但也面臨人口老化趨勢,符合春節禮金的長者預估36萬2621人,占全市人口約14%。桃園市政府規劃長者更全面的照護與生活,希望打造銀髮共善的桃園,讓桃園變成一個安全、宜居、人文與科技並進的新都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