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出原形)

1月31日,行政院宣布「全數徵用」國內口罩工廠生產之口罩。

2月13日,媒體爆出全國80家口罩廠商,僅29家被徵用。剩下51家,官員希望業者暫時不要販賣,等待政府徵收。

政府每片口罩賣8元沒事,合法工廠賣100片500元給街坊鄰居,叫做哄抬物價,被帶到調查局偵訊。

晚間經濟部緊急改口之前是「分階段徵用」、「先徵收一部分,需求量已足夠」、「過去因為人力受限,經濟部採取分階段徵用」。

但是在一天之內突然有人力清查剩下所有廠商,「徵用書現已發出,有證有生產的工廠全面徵用」。

經濟部辯稱,原先徵用的29家廠商,已佔產量國內八成。

數字又透露了秘密,也就是說,剩下51家廠商,產量佔兩成。八成是400萬片,兩成就是100萬片。別忘記,全國醫護人員每日需求是80萬片。

民眾急,廠商急,政府不急。直接放棄兩成產能,還投資2億元採購機台,強制特定業者擴產,這叫做台灣特色的社會主義。(圖利特定廠商嗎?)

人為製造稀缺,政府介入管制,尋租獲取利益。有沒有發覺,先前某些人硬要廢掉核四,製造電力缺口,加蓋風電光電天然氣,是同樣套路?

過去半個月來,每日200萬片口罩不知所蹤,合計就是3000萬片的缺口。因為政客們搞黑箱上下其手,一般民眾排隊買不到,醫護人員苦等發配,長時間暴露在被感染的風險之中。

明明是政府說謊被抓包,底下網友卻硬要歌功頌德,先誇獎政府應對有方,現則是傾聽民意立刻改善。

諷刺的是,同一天中國大陸正好有則新聞「6毛進價口罩賣1元被罰」,被對岸網友罵到湖北省洪湖市重啟調查,紀檢部門也介入調查是否存在執法人員違紀等情況...。

兩相對比,我都不知道哪一邊才是共產主義專制國家??

#相信政府相信黨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針對所有具有醫療器材許可證 的醫用口罩廠商,發出徵用書。也就是除了已徵用的29家外,剩下的37家也會列入徵用範圍。過去因為人力受限,經濟部採取分階段徵用的方式,第一批徵用10家、第二批15家、第三批4家。不過,合格的製造商都可以生產口罩,不會只有部分廠商才能生產製造。

資料佐證


https://www.facebook.com/moea.gov.tw/photos/a.335602533146596/3677586468948169/?type=3&theater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