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祖堯—-醫治的上帝

2003年SARS(非典)期間,當我們完全無法控制那疾病的時候,我們試過所有的藥物,都未能看到有一人好轉。

我就在三月中旬,即SARS爆發出現十天之後,開始了一次全内科部門醫生的會議,一起為病人禱告。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来部門内有這麼多的基督徒,我的辦公室太小,連站立的位置也不夠。卻來了差不多二十位醫生,我們都垂下頭,不知道如何為病人禱告,只知道快將有人死去。

倘若情況未見好轉,第一位医生被犧牲了,其他人就會變得更加㥬惶,然後很多人會逃走,很多人會逃避上班。

那時候在房間內,我面對着二十位同事,要為外面病倒的同事及其他病人禱告時,無人開口。而我作為部門主任,就第一個先開口,說:

“上帝,求你不要讓我的無知,讓我們的無能無知,使我們失去一條生命。”

我第一次以“無知”來形容我們的醫學能力,講完這話之後,房間內有人哭了。因為大家都自覺走到能力的盡頭!

我真是無知,我不知道究竟在對付一個怎樣的病,不知道那病毒是什麼東西,不知用什麼药物,不知道該在什麼情况下用药,或者在什麼時候需要用呼吸機。

“無知” ——
當人的方法到了盡頭的一刻,就是上帝能力的開始。

從那天開始,我相信這非巧合,我們開始看見同事和病人都漸漸康復起來!

· AMEN ·

響應祈禱鏈:

邀請您一起祈禱。

父啊!今日香港、武漢、中國,甚至全世界面臨冠狀病毒的危機,很多人生命受到威脅,也有很多人已死亡。面對這次疫症,求天父憐憫,醫治患病的人;求主賜智慧給管治團隊,給他們有謙卑的心去處理這件事;求主賜能力給醫護團隊,讓專家們能儘早找到疫苗,使病毒得已控制;求主賜平安給所有人,人心惶惶,當口罩炒到熱烘烘,其實我們更需要主的平安,使我們不懼怕,求主寶血遮蓋我們,並饒恕我們一切的罪孽, 憐憫我們不過是塵土, 求主紀念我們一生的年歲, 我們的存活在乎祢。

主,我們呼求祢的名,祢必幫助我們!

奉主耶稣基督的聖名祈求, Amen!

當您作出以上禱告後,也可以邀請其他基督徒及非基督徒的朋友一起參與🙏🙏🙏

手動轉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比起祈禱,沈祖堯的意見更接近現時醫護人員若要照顧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人,各方面訓練都非常重要,要讓他們覺得「不是無準備地上戰場」。

資料佐證

https://news.mingpao.com/ins/港聞/article/20200128/s00001/1580196058516/【武漢肺炎】沈祖堯談封關-須堵截大量病人來港-源頭堵截最重要

【武漢肺炎】沈祖堯談封關:須堵截大量病人來港 源頭堵截最重要 (15:39) - 20200128 - 港聞

沈祖堯形容現時病人「來勢洶洶」,數目比2003年SARS時更多,若造成香港醫院或社區大爆發,情況會比當年更難處理;加上很多病人是從外地來港,醫護人員與他們溝通、照顧時都比當時困難。他指出,若有大量武漢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香港無法堵截,來港病人數目將大大增加,「若數量很大,我們怎做都無法應付得到」,故必須堵截大量病人經飛機、高鐵及私家車等方法進入香港。沈祖堯又表示,現時香港醫院擠迫情況較2003年

https://news.mingpao.com/ins/%E6%B8%AF%E8%81%9E/article/20200128/s00001/1580196058516/%E3%80%90%E6%AD%A6%E6%BC%A2%E8%82%BA%E7%82%8E%E3%80%91%E6%B2%88%E7%A5%96%E5%A0%AF%E8%AB%87%E5%B0%81%E9%97%9C-%E9%A0%88%E5%A0%B5%E6%88%AA%E5%A4%A7%E9%87%8F%E7%97%85%E4%BA%BA%E4%BE%86%E6%B8%AF-%E6%BA%90%E9%A0%AD%E5%A0%B5%E6%88%AA%E6%9C%80%E9%87%8D%E8%A6%8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