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說的秘密]以色列是全球第一個大量搶打輝瑞疫苗的國家,疫情是控制住了,但才經過半年疫苗的副作用也開始出現。以色列開始出現心肌炎的病例,至六月三日已經有275例個案,在同時間美國也出現同樣的情況。
美國CDC公開承認,心肌炎可能跟mRNA疫苗有關。這下問題大了,美國送給台灣的數百萬劑莫德納疫苗將開始全面性的施打。不少民眾是特意不打AZ疫苗,就是要等待莫德納。
mRNA疫苗是全新的東西,全球都沒有經驗,這是為什麼有不少人持保留態度。美國幾家疫苗生產企業的CEO,包括莫德納公司的離職高層都接受mRNA以外的疫苗注射。
心肌炎都是嚴重的疾病,應該不會如他們說的輕微的問題。
mRNA引起的心肌炎如何防治、如何治療?這是需要更多的研究、觀察、追蹤才能夠充分瞭解的。
一般民眾是不淸楚mRNA的潛在風險,不要說是一般人不淸楚,大家都不太清楚狀況。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根本沒有什麼「不能說的秘密」,別上當。事實上,美國迄今已大量接種3億多劑的mRNA疫苗,但已確認的接種後心肌炎個案僅有300多例,而且,絕大部份案例是發生在接種第二劑後的12歲到39歲的男性身上,這與台灣現在主要在老年人口施打第一劑的情況不符。另一個重點是,即使發生心肌炎,大部分案例的症狀皆很輕微(胸痛為最常見的症狀),且幾乎所有的案例都能透過治療痊癒,復元迅速。疫苗顧問專家表示接種疫苗的好處仍遠大於其所帶來的風險。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121707/5561028

接種輝瑞、莫德納有「心肌炎」風險 FDA加註警語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25日發布警告,指莫德納(Moderna) 和輝瑞(Pfizer-BioNTech) 疫苗可...

https://udn.com/news/story/121707/556102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