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洪講話展現睿智

【園丁按】

《財經會議資訊 》5月5日刊載〈法國總統內部講話流出,西方世界一片譁然!〉這篇講話內容紮實豐富,充分表現他對世局的深刻瞭解,和法國人特有的自負和自信,這種人格特質,是當前臺灣的政治人物中所欠缺的,他說「在面對中國崛起時,法國還必須和美國在印太地區,建立起"法國戰略"。這是對於法國歡迎中國絲綢之路戰略的一個"補充"。」此語的確是智者之語。抱美國大腿以苟全,是台灣執政者唯一的生存策略,殊不知美國早被馬克洪看扁了,全文如下:

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在座的使節們比我更瞭解這個世界。

是的,國際秩序正在被一種全新的方式給顛覆,而且我敢肯定的說,這是我們歷史上經歷的一次重大顛覆,它在幾乎所有地區都具有深遠影響。

它是一次國際秩序的轉型,一次地緣政治的整合,更是一次戰略重組。

是的,我必須承認,西方霸權或許已近終結。

我們已經習慣了一種自18世紀以來,以西方霸權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這是一個源自18世紀受到啟蒙運動啟發的法國。

這是一個源自19世紀受到工業革命引領的英國。

這是一個源自20世紀受到兩次大戰崛起的美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內容有部分引述自原始講稿,部分內容為曲解原意,跟原文不完全相符合,另外,也有部分段落為憑空捏造,原始講稿並沒有提到其內容。內容部分是馬克宏2019年8月27日外交使節會議的談話,但內文有曲解,部分段落為捏造,與原始演講內容不符。馬克宏於2020年5月5日參觀巴黎近郊一間小學的防疫措施,愛麗舍宮官網、主流媒體都沒有傳言宣稱的談話內容。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54

【錯誤】網傳文章「法國總統馬克洪講話展現睿智...《財經會議資訊 》5月5日刊載〈法國總統內部講話流出,西方世界一片譁然〉」?

經查: 一、傳言宣稱的法國總統馬克宏演講,來自馬克宏2019年8月27日外交使節會議的談話,但內文有曲解,部分段落為捏造,與原始演講內容不符。 二、馬克宏於2020年5月5日參觀巴黎近郊一間小學的防疫措施,愛麗舍宮官網、主流媒體都沒有傳言宣稱的談話內容。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背景 通訊軟體、社群平台流傳一篇文章,指出: 「法國總統馬克洪講話展現睿智 【園丁按】 《財經會議資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95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