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6Zh3jSvbQm8

張雅琴挑戰新聞》武漢驚傳巨大聲響 天空出現大批直升機

武漢驚傳爆炸羅生門!昨(13)日中午雷神山周邊,空中傳出不明巨響,隨即有人跳出來解釋是飛機的音爆聲,但事實上除非是「戰鬥機」,不然理當不會有音爆聲?根據地圖顯示,聽到音爆聲的區域竟恰巧落在協和醫院、武漢第五醫院附近,難道是「炸鍋了」?恰巧的是,昨天下午有人上傳疑似武漢某處媒氣管爆炸的的視頻,卻有人指出視頻的聲音跟中午聽到的巨響,是不一樣的?難道真的是戰鬥機?這跟預計在今日發起的「武漢版反送中」是否

https://youtu.be/6Zh3jSvbQm8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該影片主張:武漢市傳出不明巨響,官方稱是飛機音爆,但遭打臉除非是超音速戰鬥機才可能,並主張此事件可能是官方給武漢版反送中活動的下馬威。
 
目前無法驗證巨響來源,但可確認的是:
 
1.音爆的確是飛機超越音速時,使空氣劇烈振動發出如雷鳴般的響聲。
 
2.從歷史來看,能超音速的不是只有軍用機,民航機「協和號」也能以超音速飛行,也的確有音爆問題;但協和號已於2003年退役,目前已無服役中的超音速民航機。
 
3.依湖北當地的楚天都市報,提出「巨響可能是運送物資飛機音爆」的是當地居民。

4.是否是官方給下馬威則屬無法驗證的陰謀論。

不同意見出處

台灣航空教育發展協會官網,介紹最快的民航機「協和號」與其音爆問題:
http://www.taeda.org/?p=192

2003年11月27日BBC報導協和號退役:
http://news.bbc.co.uk/2/hi/uk_news/england/bristol/somerset/3238674.stm

2020年2月13日湖北楚天都市報提及「居民懷疑是飛機飛行時產生的音爆」:
http://www.ctdsb.net/html/2020/0213/hubei291254.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