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毒化國人不遺餘力的執政黨:良心何在?

你吃酸菜嗎?
你習慣吃牛肉麵時加酸菜嗎?
今天又有一則讓人無法理解的新聞,主角是酸菜,而始做俑者其無後乎的,就是蔡政府!
今日頭條新聞是食品藥物管理署預計將常被驗出違規的「二氧化硫」納入食品添加物,未來可合法使用在醃漬蔬菜、蝦、貝類、金針等食物。
因為查不勝查、無力禁止,所以乾脆放寬標準、就地合法?反正無積極證據顯現國人身體健康受損和二氧化硫有關。這樣的執政黨,也太好當、太無能了吧!

這讓人想起食藥署於2017年3月15日發布修正「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修正內容計增修訂22種農藥在蔬果等農產品128項殘留容許量,放寬農藥使用種類與劑量。
還有在去年爆發芬普尼毒蛋事件,農委會不思考如何防止蛋類遭到污染,而是認為現行標準5ppb太嚴,決議將芬普尼限量放寬至10ppb,而食藥署的決定最快今年4月就要上路!
我們當然也沒忘記隨時會惡夢成真的瘦肉精問題,以及已經惡夢成真的,因為燃煤發電火力全開產生的空污問題。兩者加上上面的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修訂放寬、芬普尼限量放寬2倍,還有今天的二氧化硫使用量放寬3倍等等,我們實在懷疑,臺灣人的健康問題難道不在執政黨的施政天平上?是國人的身體特別健康,還是國人的人命又賤又不值錢?否則,自從民進黨執政後,對有害國人健康的標準為何總是放寬放寬再放寬?

年底和2020的選舉如果蔡氏政權又獲勝的話,合理推論,我們除了PM2.5可以吸飽吸滿之外,還會有放寬放寬再放寬的各式各類農藥無上限吃到飽!
在感覺心肝脾肺腎以及全身組織器官開始隱隱作痛之餘,我們真要請問毒化國人不遺餘力的執政黨及黨徒們:良心何在?

雲林退警協會理事長江永田 敬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還在討論階段,其他屬於撰文者的個人價值判斷。
預告修正「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草案修正重點為增訂8項亞硫酸鹽漂白劑在發酵蔬菜及醃漬蔬菜之使用範圍及限量,以及增列二氧化硫為食品添加物。該草案將進行為期60天之預告評論期,以蒐集各界意見。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cid=4&id=t387642
修正漂白劑亞硫酸鹽類及二氧化硫等9項標準

本署新聞 - 公告資訊 -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預告修正漂白劑亞硫酸鹽類及二氧化硫等9項標準,強化食品添加物管理 【發布日期:2018-03-21】 發布單位: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Tifsan) 衛生福利部於本(21)日預告修正「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

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cid=4&id=t38764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