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研究:新冠病毒早在2019年12月中就在美國出現
2021-06-16 08:33 聯合報 /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根據美國政府的一項新研究,新冠病毒其實早在2019年12月就出現在美國,比衛生官員首次發現感染病例要早了數個星期。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研究人員在內的一個團隊進行了一項研究,並分析了2萬4千個血液樣本,他們的發現結果顯示,某些美國人最早在2019年12月中旬就感染了新冠病毒,這比世界先前認知起源於中國城市武漢爆發的病毒「要早了幾個星期」。

研究人員在伊利諾州一名捐血者1月7日的血液樣本中發現新冠病毒的抗體,感染者在體內產生抗體至少需要14天,因此推算這名捐血者在2019年12月24日之前已感染。

美國之前已知的第一例確診病例是在2020年1月20日出現在華盛頓州,這名患者曾去過武漢。

雖然這項分析並沒有做出最後定論,而且一些專家仍然對結果存疑,但更多的聯邦衛生官員開始認知到這樣的情景「在美國,有少數人在世界意識到新冠病毒在擴散之前就已經感染了病毒」。

這項研究15日發表在《臨床感染疾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雜誌,是顯示病毒最初在美國出現的時間早於先前所知的最新和規模最大的研究。這一研究發現,在美國伊利諾州、麻州、密西西比州、賓州和威斯康辛州有至少7人在這些州通報首起新冠病例之前便感染了新冠病毒。

目前報告中仍缺少相關人員的旅行紀錄,尚不清楚這些早期潛在病例的人最初是在中國感染與否,亦或是與那裡的感染者有密切接觸。NIH計畫繼續對個案進行研究,以確定他們是在哪裡感染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