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寫給被我們割掉的子宮、扁桃體、膽囊、脾、卵巢、闌尾的 ~~~~ 祭文,割掉後果……

親愛的扁桃體,今年是你五週年的祭日,對不起,我不應該割掉你

今天,我替女兒給你寫這篇祭文,女兒現在十歲,五歲的時候割掉了你,劊子手就是我。原以為割掉了扁桃體,女兒就會少感冒了,萬萬沒想到,割掉你後,女兒感冒的次數更多了。

後來我才明白,扁桃體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免疫器官,是心肺的門戶,也就是說扁桃體像衛士一樣守衛著我女兒。扁桃體是身體上第一道防線,外邪來攻擊我女兒時,扁桃體挺身而出,身先士卒,衝在最前面,把病邪阻擋在咽喉處,不讓病邪深入女兒的身體。為此,扁桃體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扁桃體忍受著紅腫熱痛與病邪殊死搏鬥,我卻以為扁桃體發炎是無理取鬧,我根本不知道此時的扁桃體正在與敵人做最激烈的抗爭,就是為了保護我女兒的身體不受侵犯。

可是,我實在愚蠢至極,以為是扁桃體的存在才引發女兒頻繁感冒,真相卻是因為感冒才會引發扁桃體發炎。由於我餵養不當,給女兒吃太多肉,導致女兒積食嚴重,積食化熱,肉食又生痰溼,導致女兒身體處於一種溼熱的格局,所以女兒才會頻繁感冒發燒。可是,我自己不好好反省,卻把女兒感冒的原因歸咎於你,真是不應該啊。

現在,我老後悔了,女兒的感冒不但沒有減少,反而增多了,沒有了你的守衛,敵人長驅直入,很快就攻打到了女兒的心肺,導致肺炎,心肌炎,哮喘……

我對不起女兒,我對不起你,親愛的扁桃體,希望你能夠原諒我。

親愛的膽囊,今天是你的三週年祭日,我要向你懺悔,對不起,我不該割掉你

因為一次又一次的膽囊息肉,在醫生的恐嚇之下,說不割掉膽囊以後會得膽囊癌,我終於挺不過去了,於是割掉了你。

後來我才明白,其實我們的身體很多息肉都是良性的,根本沒有必要手術,更沒有必要杞人憂天把膽囊切除了。

我真是腸子都悔青了,去找給我做手術的醫生卻被告知醫生辭職了……

之前做手術的時候,膽囊切除沒有什麼副作用,可是現在卻發現副作用太大了,沒有了膽囊,肝臟分泌的膽汁沒有地方存儲,就會上逆,導致膽汁反流,長期膽汁反流又灼傷了我的胃與食道,讓我得了慢性胃炎與食道炎。膽汁是用來消化食物的,尤其是化解油膩,可是沒有了膽汁,我現在一點油膩食物都吃不了,吃一點就拉肚子。有時候看到油膩就噁心反胃嘔吐。可是長期不吃油,又讓我的身體缺乏脂肪,導致我的身體瘦弱不堪。

沒了膽囊,現在的我嚴重消化不良,以前的我身體很強壯,現在的我人比黃花瘦。

由於沒有了膽,肝膽互為表裡,肝膽這個系統的重任全部壓在了肝上,肝屬木,主生髮,沒有了膽,肝的生髮能力就弱,肝氣升不起來,整個人昏昏欲睡,萎靡不振,就像冬天枯萎的樹枝。木生火,肝不好,又會導致心氣不足,心氣不足就會導致心臟有瘀血,導致心臟病。現在我的心臟也不好了,找了半天的原因原來就是把膽囊切除了導致的啊。

親愛的膽囊,對不起,我千不該萬不該把你割掉,我知道我現在無論做什麼你都不會回到我的身體裡了,只是想通過懺悔告訴那些有膽囊息肉的人,不要割掉你的膽囊。


親愛的脾,今天是你的兩週年祭日,請原諒我對你的無情。

因為脾大,我去醫院割掉了你,現在想來真是後悔啊。

如果我早點學中醫,就不會輕易割掉你了。導致脾大的原因中醫認為罪魁禍首是身體溼氣太重,脾胃運化不了多餘的水溼,才導致脾在溼氣中慢慢泡大的,就像現在很多人水汪汪胖大的舌頭一樣。

割掉脾以後我的脾更虛了。以前以為脾都割掉了,應該不存在脾虛了吧?現在想來真是好笑啊。中醫所說的脾不是脾這個器官,而是包括脾、胃、胰腺在內的一個系統以及功能。脾不存在了,這個功能還在。只是更加不堪一擊了。

中醫認為人體的免疫力大本營在脾胃,脾胃不好的人弱不禁風,容易得各種傳染病,就拿流感來說吧,每年的流感爆發季節我總是被感染,哪怕我再怎麼注意,出門戴口罩,還是感染,一感染就要拖拖拉拉一個月才好,真是苦不堪言。這一切的原因就在於我的免疫力遭到嚴重破壞,怎麼破壞的?就是割掉了脾。

由於脾主運化,我沒有了脾,運化能力一落千丈,吃進去的食物代謝出來的痰溼總是運化不掉,導致我的身體越來越胖,身上好多脂肪瘤,一摸肚子,一個一個小肉瘤,開始以為得了癌症,嚇得不要不要的,去檢查才得知是脂肪瘤,虛驚一場。

現在的我不敢吃一點垃圾食品,肥甘厚味,不好消化的食物全部戒掉了,牛奶,水果,紅燒肉統統一邊去,天天喝粥,還好有小米山藥粥來滋養我,否則我真要喝西北風了。我發現小米山藥粥真的很養胃很補脾,吃了一段時間後,驚喜地發現我的脾的功能上升了好多。

現在的我為了彌補割掉脾帶來的損失,每年都要喝一段時間的四君子湯,來增強脾的功能。

親愛的脾,請你安息吧。


親愛的子宮,今天是你的十週年祭日,站在你的墓碑前我已經泣不成聲,往事不堪回首……

真後悔沒有早點接觸中醫,如果早點接觸中醫,也不至於淪落到今天無比悽慘的下場。

我是因為反反覆覆發作的子宮肌瘤,割了又長,長了又割,煩了,一氣之下,也是因為無知與害怕,害怕子宮肌瘤會發展成癌症,索性把整個子宮拿掉了,我看你還長不?

現在想來真是太愚蠢了啊。可是世上沒有後悔藥。

要知道對於一個沒有生育的女人來說沒有了子宮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世上沒有任何一個男人會好好愛你,即便有一些男人看重了你的姿色,最後還會始亂終棄,因為你給不了他孩子。我曾經想過出家,可是又無法忍受佛家的清規戒律,也知道這是逃避,不是真正的皈依,於是只好放棄了這個念頭。

後來我才知道,子宮肌瘤在中醫看來根本談不上什麼大病,中醫叫做癥瘕,就是一種邪氣的積聚在少腹。很多女人會生氣,生氣就會導致氣滯,氣滯就會導致血瘀,這個瘀血慢慢長大就會形成子宮肌瘤。僅僅把子宮肌瘤割掉一點用沒有,因為導致子宮肌瘤的原因沒有解決啊。這個時候只要用加味逍遙丸與桂枝茯苓丸一起服用就可以從根本解決子宮肌瘤形成的原因。加味逍遙丸來疏肝理氣,桂枝茯苓丸來活血化瘀,標本兼治。當然吃藥的同時一定要保持心情的舒暢,不然也白吃了。

但是我的子宮肌瘤不是生氣導致的,是受寒導致的,我要風度要性感經常穿露臍裝,有時候大冬天也不例外,慢慢的這個虛邪賊風就悄悄從肚臍進去了,潛伏在我的子宮,寒則凝滯,血得溫則行,遇寒則凝,於是形成子宮肌瘤。有一陣子老感覺少腹冷痛冷痛的,於是去醫院一查就是子宮肌瘤。

可惜啊,如果那時我懂中醫,找一箇中醫大夫的話用一些溫經通絡,活血化瘀的藥調理一下就可以徹底解決,可是我沒有。

這種宮寒導致的子宮肌瘤有一個藥最好使了,叫做艾附暖宮丸,一定要買同仁堂的,今天分享出來,希望姐妹們引以為戒,不要重複我的悲劇。


親愛的卵巢,今天是你四週年祭日,站在你的墓碑前我無地自容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親愛的卵巢,是我害了你。

由於我的不檢點以及不注意保護自己,經常意外懷孕,懷孕了只好流產。流產後瘀血沒有完全排出去,留在卵巢,形成卵巢囊腫,去了什麼莆田系醫院,醫生一番話把我嚇傻了,說以後會得卵巢癌,於是我稀裡糊塗拿掉了一側卵巢。

知道今天我才明白自己被忽悠了,卵巢囊腫根本不是什麼大病,很多女人都有,尤其是流產多的女人更容易得。

醫生說拿掉一側卵巢囊腫可以治本,而且也不影響生育,可是幾年後我的另外一側卵巢也長出了囊腫。

割掉了一側卵巢,最大的後果就是我比普通女人要衰老得快,三十歲的我看起來像四十歲,為了抵抗這種衰老,醫生說要終身服藥激素。我服用了一段時間激素,又發現激素的副作用更大,滿月臉,臉上都是痘痘,網上一查,還會導致股骨頭壞死,於是停掉了。

原來中醫早就告訴我們了,激素治病就是透支我們的腎精,飲鴆止渴,竭澤而漁。

後來我知道我的卵巢囊腫是瘀血導致的,於是就服用張仲景的方子桂枝茯苓丸,服用了三個月,竟然好了,太驚喜了。

唉,可惜我的另外一側卵巢永遠也回不來了,直到今天我依然感到自卑,因為我不是一個完整的女人。


親愛的闌尾,今天是你的十週年祭日,如果下輩子你還投胎到我身上,我一定會好好珍惜你

對醫學一無所知的我,僅僅一次慢性闌尾炎發作,就去醫院把闌尾割掉了。

真對不起,親愛的闌尾,這些年你受委屈了,這些年你一直蒙受不白之冤,一直被人們詬病,一直被大家誤解,一直被很多人無情拋棄。

說什麼闌尾的存在完全是多餘的,說什麼闌尾會導致闌尾炎,會引發生命危險。真的好笑啊,到底是闌尾導致闌尾炎,還是人類自身的生活習慣導致闌尾炎啊。可是無知的我竟然也信了這個謬論,為了所謂的以防後患,把闌尾割掉了。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藏在闌尾裡面的巨大祕密:它是一個存儲了很多有益菌群的備份盤,當腸道菌群失衡時,闌尾會釋放大量有益菌群。用最簡單的話來說,闌尾家族是人體的天然免疫器官。因為闌尾家族的存在,我們可以少得腸道方面的疾病,還可以有效預防腸癌。而割掉闌尾的人會經常腹瀉,稍微吃點油膩的寒涼的,或者抗生素就會腹瀉,得腸癌的機率要遠遠大於不割掉闌尾的人。

我知道,我現在後悔也沒有用了,只想在此呼籲一下:不要再隨隨便便割掉闌尾了!闌尾真的很有用!請刀下留情!

清明,當我們紀念那些死去的親人時,又有誰來紀念被我們割掉的器官?上蒼賦予我們身體每一個器官都是有用的,是統一的,是整體的,是不能分割的,牽一髮而動全身,因為,我們是人,不是機器。



今天知道闌尾的功能了。大自然給我們的都是有用的,都是進化之後的寶物,應當珍惜啊。

人體各個器官都是有用的,一定要好好珍惜。

證明有些西醫生治病只為求財,不管患者上刀山之苦,小題大作,把蛋糕做大!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歐布哲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歐布哲 查核回應
此消息文章內含有強烈個人主觀意識的故事性文章,故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nsspost.com/64152.html/amp
此為純粹文章創作。

清明,寫給被我們割掉的子宮、扁桃體、膽囊、脾、卵巢、闌尾的祭文,割掉後果…… - 奈斯美文

文小叔說讓中醫更美更有趣更貼近生活 親愛的扁桃體,今年是你五周年的祭日,對不起,我不應該割掉你 今天,我替女兒給你寫這篇祭文,女兒現在十歲,五歲的時候割掉了你,劊子手就是我。原以為割掉了扁桃體,女兒就會少感冒了,萬萬沒想到,割掉你後,女兒感冒的次數更多了。 後來我才明白,扁桃體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免疫器官,是心肺的門戶,也就是說扁桃體像衛士一樣守衛著我女兒。

https://www.nsspost.com/64152.html/amp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