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 of silence的歌詞爲何如此?
"你好黑暗我的老朋友",這就是背後的故事:
這是一個來自布法羅一個猶太家庭的美國窮男孩的故事,他得到了哥倫比亞大學的獎學金。
在那裏,他和一個男孩,他的室友,成為了好朋友。但是在他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在看一場棒球比賽,突然,他看不見了!不知怎麼回事,他失明了。醫生說是結膜炎,會好的。
但是並沒有好轉,是白內障損害了他的視覺神經。男孩雙目失明,精神鬱抑遂輟學回到家鄉。
這個朋友,他的室友,去了那裏,說服他回到大學。朋友對他說:黑暗會陪着你,但是我會是你的光。這位朋友開始全方面幫助他。他幫他讀了書,陪著他考試!
這個盲人最終以法律學位畢業,然後在哈佛獲得了碩士學位,在牛津獲得了博士學位。他成爲一名知名的律師,並成爲白宮的顧問。他曾是傑拉德·福特和吉米·卡特等美國總統的國家顧問。
這個克服逆境的真實感人故事,展示了真正友誼的價值。這是桑迪·格林伯格的一生。
但是回到 1964 年,幫助他畢業的室友,西蒙和加芬克爾二人組向桑迪借了 400 美元。他需要錢發行唱片。
桑迪把錢借給他了。這張唱片於 1964 年發行,成爲最受歡迎的歌曲之一。
這是室友為了紀念他的朋友 Sandy Greenberg 而做的一首歌,這首歌大家都知道,但是沒有人知道歌詞背後的故事。聽音樂,聽故事,還有另一種意義。
*寂靜之聲*
https://youtu.be/JVdeyypRVdc
近 31 日
58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1)"Sound of Silence"是Paul Simon於1963年作曲並作詞的。
(2)1984年Simon告訴Plasyboy雜誌,歌詞首句“Hello darkness.." 指的是他童年習慣於黑暗中彈吉他。
(3)沒有證據顯示“Hello darkness.."指的是Garfunkel的哥倫比亞大學好友盲人Sandy Greenberg。
(4)美國查證網站Snopes,於2022/6/6發表了對此流傳於網路的小故事的查證報告,結論為部分不實,可參考[1]
(5)除此之外,其他部分有關Garfunkel和Sandy Greenberg的友情和400元借貸則是真的。

資料佐證

[1]Snopes Fact Check: Was ‘The Sound of Silence’ Inspired by Art Garfunkel’s Blind Friend, Sandy Greenberg?
https://www.snopes.com/fact-check/art-garfunkel-sandy-greenberg/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