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已釋憲,如果年底公投沒達到500萬票,明年五月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可合法結婚的國家。

外國同性戀藉結婚來台治療愛滋病,都是健保支付,全民買單。

學校對國中小實施同志教育,將成為合法。

這次公投要自己主動向票務員領公投票、另外10、11、12三張公投單選 “同意”
而14、15兩張選不同意!

11/24拜託一定要去公投!讓我們盡一份心力保護後代子孫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大法官已釋憲」是指中華民國106年5月24日公布的「大法官會議釋字第748號釋憲案」【同性二人婚姻自由案】,認定《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反保障人民婚姻自由、保障人民平等權,也就是「《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了」。
要參加台灣健保,完全不需要假藉結婚的名義!根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網的「外籍人士投保規定」,在台灣持有居留證明文件的外籍人士,都應該參加健保。
另外,這近兩年來,吃健保費吃最兇的前十名,並沒有「愛滋病」這一項,因此一直把「健保破產」、「全民買單」的罪名冠到愛滋病頭上甚至是同性戀身上,是完全不合理的說法。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KOwytL

公投謠言滿天飛! 大法官已釋憲 、外國同性戀藉結婚來台治療愛滋病

謠言這樣說:距離11月24日投票日不到一個月,除了候選人拉票,公投案也在拉票啊!很多人都有收到以下訊息:「大法官已釋憲,如果年底公投沒達到500萬票,明年五月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可合法結婚的國家。外國同性戀藉結婚來台治療愛滋病,都是健保支付,全民買單。學校對國中小實施同志教育,將成為合法。這次公投要主動向票務員領10、11、12三張公投單選「同意」。11/24一定要去公投!讓我們盡一份心力保護

http://bit.ly/2KOwyt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