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即時熱門政治社會生活健康國際地方蒐奇影音財經娛樂汽車時尚體育3 C評論玩咖食譜地產專區求職
逐步醞釀中 彭啟明報喜:5月中前有利「梅雨鋒面」發展
蔡英文澄清依法申請領養犬隻 惠光導盲犬學校發文證實
林口康橋學童染疫停課 侯友宜:匡列193人分批採檢
北檢昨火速密訊正副所長 下午傳訊鬧事黑衣人查妨害公務
小英比讚!新型4000噸「嘉義艦」火力更強大、續航力1萬浬
台中賓士車遭開9槍射成蜂窩 警方追緝白色轎車
被控辦免費餐會賄選 前新北議員張晉婷更一審逆轉改判無罪
為何要刪監視器畫面?許書桓:不想害人、不想製造長官困擾

首頁 > 政治
反英獨派硬拗畢業證書造假 LSE主任:別再搞政治鬥爭

蔡總統日前參訪社群網站Dcard總部,大方秀出LSE畢業證書,卻遭部分反英獨派質疑造假。(圖取自YouTube)
蔡總統日前參訪社群網站Dcard總部,大方秀出LSE畢業證書,卻遭部分反英獨派質疑造假。(圖取自YouTube)

2019/07/12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蔡英文總統前(9)日參訪社群網站Dcard總部時,因申請帳號需要,攜帶倫敦政經學院(LSE)畢業證書到場闢謠,遭反英人士指控該畢業證書造假。對此,LSE台灣研究計畫室主任施芳瓏今(12)日表示,該畢業證書確實是補發,但不影響其真實性,外界不應再質疑倫敦大學的學術公信力,為了選舉丟失信任、尊重與同理心。

據施芳瓏貼文,蔡總統前日在Dcard參訪過程中所大方秀出的LSE畢業證書,確實不是1984年頒授的原始證書,而是後來的校長史密斯(Adrian Smith)於2012至2018任期間所補發。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蔡英文為何不拿出1984年原始證書,這是她個人選擇,LSE校方完全不過問,也不覺得有任何必要回覆這項質疑。施芳瓏強調,無論補發的原因是什麼,都完全符合個人經驗法則,如果外界仍有質疑,那就連帶地懷疑起倫敦大學各學院逾百年的學術公信力。

施芳瓏無奈表示,LSE的同事們「已經莫可奈何」問道:「您們台灣還要我們怎麼查?」因為過去的調查,都再再證實蔡英文確實於1984年取得倫敦政經學院的法學博士學位。

施芳瓏告誡台灣人,LSE同事已經發飆道:「台灣人為了政治鬥爭一直逼一直逼,毫無信賴可言!」希望台灣人別被歐洲人「看破手腳」,不要「打著民主、誠信的旗幟」,實際上則是在「搞政治鬥爭」。不要為了選舉而丟失了人與人之間最起碼的信任、尊重與同理心。

相關原文、影片請見:


(00:49處蔡英文秀出LSE畢業證書)



倫敦政經學院台灣研究計畫室主任施芳瓏無奈表示,LSE的同事們已經「莫可奈何」,籲台灣人不要搞政治鬥爭,為了選舉被「看破手腳」。(圖取自Facebook)
倫敦政經學院台灣研究計畫室主任施芳瓏無奈表示,LSE的同事們已經「莫可奈何」,籲台灣人不要搞政治鬥爭,為了選舉被「看破手腳」。(圖取自Faceboo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過境紐約 蔡總統:持續強化台美夥伴關係2019/07/12 07:17過境紐約 蔡總統:持續強化台美夥伴關係
大突破!蔡總統過境美國 首次於我駐紐約辦事處公開活動2019/07/12 02:00大突破!蔡總統過境美國 首次於我駐紐約辦事處公開活動
海線最後1字頭 「好好窩」海景泳池宅
蔡英文秀畢業證書 駁造假傳聞2019/07/11 05:30蔡英文秀畢業證書 駁造假傳聞
打臉外界質疑!小英開箱倫敦政經學院畢業證書網讚爆2019/07/10 10:46打臉外界質疑!小英開箱倫敦政經學院畢業證書網讚爆
參訪Dcard 申請帳號 蔡英文:我的專長是做總統2019/07/10 09:47參訪Dcard 申請帳號 蔡英文:我的專長是做總統
不解有人大選前才好奇小英論文 LSE主任:近期公布謎底2019/06/21 19:18不解有人大選前才好奇小英論文 LSE主任:近期公布謎底


政治今日熱門
涉周泓旭共諜案 王炳忠父子等5人無罪2021/04/28 14:35涉周泓旭共諜案 王炳忠父子等5人無罪
韓國瑜稱台鐵是國營事業挨批搞錯屬性 鄭照新幫解釋2021/04/28 12:55韓國瑜稱台鐵是國營事業挨批搞錯屬性 鄭照新幫解釋
眼袋對策 - PR
有眼袋千萬別手術,睡前一件事,去掉大眼袋
談核廢水惹國民黨不滿 外交部:謝長廷明天不會返國備詢2021/04/28 13:00談核廢水惹國民黨不滿 外交部:謝長廷明天不會返國備詢
國台辦稱民進黨甘當「反華勢力」棋子 綠委:沒有人在反華!2021/04/28 13:43國台辦稱民進黨甘當「反華勢力」棋子 綠委:沒有人在反華!
骨痛良方-提供頸椎痠痛,總想捏脖子!醫授1招,告別肌肉痠痛,低頭族必備!
網友回應
appstore googleplay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不得轉載
© 2021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總統府出示蔡英文畢業證書的三張版本,分別是一、1984年3月14日倫敦大學給蔡英文的正式博士證書;這個影印本目前教育部、倫敦大學都有保留這個檔案。這個是從LSE校方存檔取得,目前教育部保存的存檔格式也是這一份。
第二份畢業證書,2010年蔡英文參與新北市長選舉曾經申請補發畢業證書,當時畢業證書也經過駐外代表處認證。
第三份畢業證書,015年因為開始有人釋放不實訊息,所以當時再次申請學校畢業證書,也附上學校學位說明書。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K8jE1k

蔡英文第3張LSE畢業證書曝光 2010年參選公職時申請 | 新頭殼 | LINE TODAY

新頭殼newtalk 針對蔡英文LSE博士論文與畢業證書爭議,總統府今(23)日舉行記者會公佈相關資料,並公佈蔡英文3張LSE畢業證書,除先前曾公佈的1984年原始畢業證書(1984)及2015年申請補發的畢業證書外,2010年,蔡英文首次參選公職所繳交的畢業證書也首度曝光。 總統府記者會一開始,發言人黃重諺即表示,蔡總統已經授權國家圖書館將她的博士論文公開閱覽;府方向校方取得當年的學生資料,可以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K8jE1k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