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不忍睹!3個月女嬰全身長爆疱疹送醫搶救 #只因一個吻!😱😱
👉吃過的食物再給孩子吃或是共食行為也要盡量避免!😨

家裡有了小寶寶
爸媽總忍不住要親親寶貝的小臉蛋
一些親朋好友看到寶寶可愛的樣子
也忍不住要親親抱抱
可很多人並不知道
這看似平常的舉動
實則潛藏著巨大的風險...

90%以上成年人攜帶皰疹病毒❗

3-5歲兒童80%-90%感染過皰疹病毒❗

其實,90%以上的成年人體內都攜帶有皰疹病毒,而這種病毒就潛伏在唾液腺中,只不過成年人免疫力比較強,可以和皰疹病毒和平共處,但寶寶免疫力很弱,皰疹病毒一旦通過親吻進入寶寶體內,很可能會對寶寶造成致命的傷害。

皰疹病毒一旦感染,就會在人體內終生存在,正常情況下,皰疹病毒在體內處於潛伏狀態,如果過度疲勞或者抵抗力下降,皰疹病毒就會被激活,唾液是最常見的傳播源頭。

據統計,3至5歲的兒童中,約有80-90%都感染過皰疹病毒,但絕大多數孩子都是隱性感染,沒有任何症狀,少數孩子表現為高燒、眼睛腫、鼻塞、頸部淋巴結腫大、扁桃體化膿,甚至可伴有肝功能損害、心肌損害。

更多的皰疹病毒感染者的表現與感冒有點像,通常都會伴有發熱,如果孩子感冒長時間不好或者症狀嚴重,就要警惕皰疹病毒感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由大人親吻傳給孩子的說法的確有可能發生,但是很少有成年人得皰疹性齒齦炎,這樣來講發生的可能非常小。
與其過度糾結要不要親寶寶,不如做好日常衛生護理。

資料佐證

https://kknews.cc/zh-tw/baby/y4ymeb.html
親吻寶寶會傳染皰疹性咽峽炎嗎?專家解答:不會,有原因

親吻寶寶會傳染皰疹性咽峽炎嗎?專家解答:不會,有原因

... 【豫網訊】 最近寶媽們反映,朋友圈再次被「不要親吻孩子,以防傳染皰疹性咽峽炎」的微信刷屏。那麼,到底什麼是皰疹性咽峽炎?皰疹性咽峽炎真的是大人親孩子傳染的嗎?生活中到底要不要親孩子呢?就讓鄭州市兒童醫院呼吸科主任(東區)湯昱為您一一解答吧! 什麼是皰疹性咽峽炎? 湯昱介紹,皰疹性咽峽炎聽起來非常陌生,其實它是一種特殊類型的感冒症狀,是一種呼吸道感染疾病。初起時咽部充血,咽峽部(扁桃體、軟齶

https://kknews.cc/zh-tw/baby/y4ymeb.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