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普利策獎獲得者、科學記者勞裡·加勒特Laurie Garrett,曾經歷30多次疫情,經驗豐富。她提出10項建議,教您防範武漢肺炎。
1、外出時戴連指手套,在公共場合千萬別摘。
2、如必須脫下手套,記住千萬不要用髒手摸臉或眼睛(再癢也不要摸),之後用肥皂和溫水洗淨雙手,重新戴上手套。
3、每天換手套並徹底清洗,不要戴濕手套。
4、口罩需要能蓋嚴口鼻四周,不能重複使用,別用髒手摘口罩再戴上。與人交談時保持約半米的距離,如果對方咳嗽、打噴嚏且拒絕戴口罩,需離他約一米遠或離開。在疫情流行時,避免握手或擁抱。
5、換掉家中所有毛巾,換上每人專用的乾淨毛巾,不要碰別人的毛巾,每週清洗2次。
6、要特別小心門把手,可以用手肘、肩膀、戴著手套去開門,或開門後馬上洗手。觸碰他人物品後要馬上洗手,千萬別用髒手摸臉。
7、聚餐時,用公筷取菜,不要吃喝別人餐具內的食物。餐前餐後洗凈鍋碗瓢盆。不去不乾淨的餐館。
8、在查明病毒來自什麼動物前,不要購買、宰殺或食用任何活體動物或活魚。
9、如果天氣較好,開窗讓空氣流通;但如果天氣很冷很糟,還是關窗。
10、在照顧發燒的親友時,要穿長袖長褲衣物,一定要戴嚴絲合縫的口罩,並讓病人也戴上。接觸病人時需配戴乳膠手套。病人使用過的一次性物品密封扔入垃圾桶,其它物品需用熱肥皂水洗淨。
Laurie Garrett也指出,如果中共政府是在其公開疫情的3個星期前就讓民衆知道情況,及時防範,而不是試圖掩蓋真相,疫情就不會發展至此。接下來幾週,可能會有非常嚴厲的防疫措施,對老百姓來說會是一段苦日子。也提醒大家注意防範。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e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ez 查核回應
1. 本文是真的,原刊於 Foreign Policy 2020/1/25 (詳見[1])
2. 文章內容為 Laurie Garrett 個人意見,不見得人人同意。

不同意見出處

1. LAURIE GARRETT: Wuhan Virus Safety
https://foreignpolicy.com/2020/01/25/wuhan-coronavirus-safety-china/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