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5星期日農曆六月十六日
網友們早安大家好:謝謝🙏您們的問候與分享。
昨天連續接到幾位網友通報:八月一日起,長輩(問安)圖要開始向收、發雙方收費了。而且是「免密直接划走」。
最後這句話,我不知道「免密」是什麼意思?也不知道如何「划走」我的錢?
我的微信或群組群裡🈶️數拾組,有些群組人數,有數十人,四百多人的每有兩個⋯每一個人都收費,費用可觀…有些網友,素未謀面,都不認識也沒發,同樣照收,無端害人破財,相信絕非您我所願…不管您的網友比我多或少?為了「您我的錢包」從今以後,請您也開始改成用「文字」敘述或道早安、午安、晚安或是日安、年節安⋯都好,就是千萬「別用現成的」精緻請安圖、長輩圖、年節圖⋯省錢又可避免個資外洩,兩全其美,「敬請配合,切記,切記,切記」因為重要,所以連說三遍,謝謝🙏您。
也請轉達予您聯絡的網友,免得人家好意向您請安,結果雙方錢包都會失血,害人害己,此事不可為。
我從今天起,就不再使用早安圖,向各位請安了,也請您別再發給我,免得您我荷包失血,「要問候請改用文字書寫的」是所至昐。最後,㊗️福各位身體健康平安,事事順心如意,心想事就成…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是 2021 年初「三月一日起在微信問好(早安)等圖片都要收費了」「请各位问候要用文字,不要用图片!」的假消息的變化型,實際上沒有這種事情。

資料佐證

https://www.rumtoast.com/14034/
https://www.mygopen.com/2021/03/wechat-03-01.html

從三月一日起,傳送早安圖、晚安圖都要 雙向收費 ?

為了好友的規勸大家就暫時停止"早,晚安"問候吧!祝福好友,晚安!」、「從三月一日起問好,早安等圖片都要收費,並且雙向收費,請各位朋友問好只用文字表達,不用圖片了,謝謝」等等,讓許多長輩不敢再轉發早安圖、晚安圖,擔心因此被要求付費,但是「三月一日起,轉發問安的圖片都要雙向收費」是真有其事嗎?

https://www.rumtoast.com/14034/

【錯誤】三月一日起,在微信發送問好早安等圖片要雙向收費?不實謠言

網傳「三月一日起在微信問好(早安)等圖片都要收費了」的訊息。中國大陸「深圳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網絡安全監察分局」在官方微博上指出,這個訊息屬於謠言,並非事實。MyGoPen 實際於 3 月 2 日在通訊軟體微信上發送「早安圖」進行測試,也沒有遇到需要收費的情形。因此,流傳訊息並不是事實。

https://www.mygopen.com/2021/03/wechat-03-0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