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民主之路,深化臺灣民主?》
涂順振2021.07.31(美和中學退休校長)

昨天蔡英文總統率副總統賴清德等政要,至五指山向故李登輝總統獻花致敬追思,並在臉書發文:「堅持走民主之路,深化臺灣民主」等,不禁讓吾人扼腕作嘔!

兩年多前(107年),我在故農運大老馮清春老師紀念文集(社團法人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編)撰文,因深感蔡英文政府,已漸走上「法西斯」獨裁之路,把得之不易的民主法治摧殘殆盡,而在結語中寫下如下一段話:
馮老師在《走出六堆的暗夜》一書的結語:「隨著時代的進步,白色恐怖雖已過去,但如果人民不能覺醒,堅持民主自由,野心者隨時會故態復萌,讓專制統治隨時復辟....。」誠是智慧之言,...。當年納粹黨以「恢復秩序、撕毀凡爾賽和約、消滅共產黨」為號召,以民主選舉取得政權,卻在姑息主義彌漫中走上極權政治之路!歷史的殷鑒不遠,但當今世人何曾醒悟?民主法治一再遭受摧殘,卻還如「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理盲地神化姑息政客,使人禍不曾停歇!當年魯迅看透「看客」的奴化民族性格而感嘆:「哀其不幸,怒其不爭!」實良有以也。套用丘吉爾名言:「冷酷的對待政治人物是偉大民族的象徵。」正是當前臺灣人值得深思的課題,亦何嘗不是馮清春老師「未竟之夢」,但這條路卻是何其遙遙!

而去年中天52頻道被撤,更是敲響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喪鐘,吾人椎心扼腕之餘,而套用袁世凱次子袁克文反對其父稱帝之言撰文《惜憐高處多風雨,莫到瓊樓最上層》(2020.12.15),痛陳蔡英文政府:「幾年來黨產會、促轉會、中選會、監察院、大法官、NCC等,無不全面綠化,尤其公然沒收公投結果,及人民團體財產等惡政更是罄竹難書....。」此文發表後約一週,適巧亞洲週刊以蔡英文穿龍袍的畫面作封面,痛批蔡英文獨裁!實不謀而合,所見略同!

而拙文《李登輝、蔡英文師徒相承》(2021.06.12)亦指陳蔡英文政府操弄「瘟疫政治」實師承李登輝「兩國論」、「地震外交」等,甩鍋給大陸,激化仇共(中)情緒就是當今民進黨政府,掩飾惡政,荼毒民心以惑眾的不二法門。李蔡兩人不但師徒相承,而且是青出於藍勝於藍。

於今蔡英文惡政更是變本加厲,內舉不避親,任命表姊夫吳明鴻為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而且最高行政法院更以「並無難以回復損害」為由等手法,撤銷高等行政法院「暫停」裁定,逕將中華救總九億財產,及婦聯會美齡樓財產,先後裁定必須移轉國有,在在都讓人以為,趁疫情荒亂之際避開國人耳目,以遂其清算鬥爭的目的。國家機器不但全面綠化,甚至「東廠化」,「五權憲法」精神實已橫遭摧殘破壞無遺,還大言不慚堅持民主、深化民主,怎能不令人作嘔?!
近 31 日
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