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莫如疫苗急
美國、英國、西歐很多國家均給台灣作過示範,就是「封城、普篩、全面施打疫苗」才是終結疫情的唯一手段,蔡英文政府就是不信邪。
双北於5/15~5/28進入三級警戒,其他縣市也於5/19跟進,5/25又把三級警戒延長到6/14。但疫情並沒有緩和下來,反而多地、多點爆發,並向中南部、家庭擴散。截至6/5已經有10,957人確診、225人死亡,足證目前的策略是沒有效的。很多專家建議採封城、普篩, 但蔡政府似乎傾向再延長三級警戒到6/28。這個政府似乎還是學不會、還在賭、還在等高端疫苗。
高端疫苗第2期尚未解盲,由於之前台灣確診數不多,無法找到適當的人作試驗,第2期試驗能否成功尚不可知。就算第2期解盲成功, 在未作3期試驗前,政府敢不敢給予緊急授權?一邊3期試驗一邊全面施打人民敢嗎?就算上述問題均解決,於7月份開始全面施打,高端能在7月開始量產嗎?一個月能量產多少?
台灣目前僅有日本援助的124萬劑,美國的75萬劑尚不知何時能到達。疫苗遠遠不够,再不購買國際認證的疫苗或開放大陸疫苗,將無法解燃眉之急。6/28若無法控制疫情,真不敢想像台灣會成什麼樣子?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