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基
1月6日下午11:45 · Yahoo

可能是因為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所以並不知道中國政府已經「有效」控制豬瘟疫情,並得到聯合國衛生組織的公開讚揚。

轉載 ∼

國際社會高度評價中國非洲豬瘟防控成效:

1)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總幹事艾略特博士:贊賞中國及時準確對外通報疫情,積極採取防控措施。

2)德國食品和農業部首席獸醫官拉索博士:「中國目前所採取的防控措施符合相關國際標準,完全走在一條正確的防控道路上。尤其是加強餐廚剩餘物監管、禁止泔水飼餵生豬、實施區域化管理等措施具有很強的針對性、科學有效。」

3)聯合國糧農組織(FAO)首席獸醫官胡安·盧布羅茲(Juan Lubroth):「中國是防控非洲豬瘟的英雄」,「中國非洲豬瘟防範和疫情應急處置工作將為亞太區提供防控經驗」

4)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中方針對非洲豬瘟的實時通報和後續報告都表現出高度透明性,中國政府緊急調配資源以應對疫情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

5)加拿大食品檢驗署主席高博理:加方願與中方一道,共同加強在動物疫病防控、農產品質量安全等領域合作,為兩國農業綠色發展提供質量安全保障。

中國應對非洲豬瘟疫情防控行動獲得國際社會充分肯定。」

看來,咱們不懂外交是何物、只會酬庸不懂外交的親信的「外交部」,已經被聯合國公然打臉啦。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給我一隻麥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給我一隻麥 查核回應
上述讚許經查,都只有中國官方所發布官方統一新聞稿。

然而在許多周邊國家的資訊交換與確認下,中國確實是擴散速度最快的國家,同時網路流傳影片中,大量豬隻死亡於街頭以及撲殺等畫面,也多由中國網友所提供,因此合理推估,中國一定有付出努力,但災情發展速度超過中共官方的控制速度。

自107年11月8日中共相關單位公布,中國大陸已有黑龍江、江蘇、浙江、安徽、河南、吉林、內蒙古、遼寧、天津、山西、雲南、湖南、貴州、重慶、湖北、福建和江西等共17個省市自治區出現「非洲豬瘟」,其中,遼寧省是中國大陸最早爆發疫情,是「淪陷」省分中,疫情數量最多的。截至11月為止,中國大陸已經有75個通報病例,幾乎是每個省分都有疫情。

#豬瘟情報交換仰賴國際組織與我國交換疫情情報
#政治立場可以有別_但中共打壓中華民國防疫工作卻是事實
#請支持中華民國防疫切勿僥倖看待

不同意見出處

中國20個省相繼淪陷 非洲豬瘟失控真相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3093

台灣能躲過一劫?中國20個省相繼淪陷 非洲豬瘟失控真相

今年8月3日,中國通報第一個非洲豬瘟(Africa Swine Fever,ASF)案例後到11月29日,三分之二省全部淪陷,通報80個案例,已撲殺數十萬頭豬,最新一個病例在北京(農委會動物防疫檢疫局網站),「俄羅斯擋住非洲豬瘟從歐洲往東亞擴散守了11年才失守,中國擴散的速度令國際專家吃驚。」去年退休的前家畜衛生試驗所分所長李淑慧把剛在泰國清邁國際研討會的最新訊息帶回國內。11月29日在宜蘭大學舉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309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