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烤土司會致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到現在都沒有一個定論,世界衛生組織(WHO)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單位(IARC)將3-單氯丙二醇歸類為「2B級可能為致癌因子」,也就是說動物實驗中有充分證據,人類方面則無證據,可能對人類有致癌性。不過國際上普遍認定應該盡量避免加工過程中產生3-單氯丙二醇,所以國際間對於醬油的3-單氯丙二醇含量,訂有管制限量。世界衛生組織聯合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建議,每人每日可攝取3-單氯丙二醇最大容許量,是每公斤體重2微克。

資料佐證

https://www.rumtoast.com/9366/吃一片烤吐司-,致癌物就超標?別浪費時間觀賞過

吃一片烤吐司 ,致癌物就超標?別浪費時間觀賞過時又錯誤的新聞報導了!

謠言這樣說:「吃一片烤吐司,致癌物就超標!?」這則中視的新聞影片突然成為長輩群組裡的大紅牌,每個人都在轉發。新聞報導說,國內研究發現,烤吐司會釋放出一種腎臟毒素,恐怕會有致癌的危險,一天只要吃一片的量,就可能危害健康,增加甲狀腺癌或肝癌危機,並且訪問某位江醫師,表示25秒的風烤就會產生足量的「單氯丙二醇」,這就是腎毒物也是致癌物。這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呢?破解關鍵點:吃一片烤吐司,致癌物就超標?最近

https://www.rumtoast.com/9366/吃一片烤吐司-,致癌物就超標?別浪費時間觀賞過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