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出現好消息,由國家隊中藥研發的(台灣清冠一號 )用10種中藥材,重症病患服用10天後,由陽轉陰而出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三軍總醫院自2020年4月初由感染與熱帶醫學科及中醫部合作建立「新冠肺炎患者中西醫共治模式」,採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草擬「新冠肺炎病毒中醫臨床分期治療指引」,在急重症患者的治療上能扭轉病勢,在重症、輕症的患者治療上則可縮短病毒轉陰與住院時間。

但清冠一號尚未納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臨床處置暫行指引」,無法作為官方認可的標準療程。缺乏隨機對照的臨床實驗數據,就是最大原因。中醫必須在西醫師的同意下介入,而國家出錢的治療過程中,中醫藥介入也是病人自費負擔。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778296

https://udn.com/news/story/6841/4733738

中藥治好9成中國新冠肺炎病患 「中藥台灣隊」能做到嗎?

4月間,一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家屬,希望三總團隊採用中國最著名的抗疫中醫藥方「清肺排毒湯」治療,促成「台灣清冠一號」加速問世。這帖藥方真的可以預防感染、抗病毒,又抑制重症患者體內的細胞激素風暴?距離外銷歐美市場又有多遠?

https://udn.com/news/story/6841/473373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