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花了幾萬元,買了兩瓶法國路易十三,不能随身携帶上飛機當埸開瓶倒掉,面不改色心不痛!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訊息有誤,影片中的洋酒是馬爹利並非路易十三,另外查詢中國與我國海關相關條文,都沒有達到禁止上機的條件。

依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公告之「旅客及組員可攜帶或託運機之危險物品」及「其他有影響飛航安全之虞不得攜帶進入航空器之物品名稱」表規定,均就旅客攜帶酒類(或液體類)產品訂有託運或手提之載運限制,酒精濃度高於24%低於70%總量低於5公升之飲料可託運亦可攜帶於手提行李,而路易十三為700毫升,酒精濃度40%,依法可以攜帶上機。順帶一提,依據關務署旅客攜帶菸酒入出境規定,酒類出入境上飛機也是依此辦理。

此外中國海關則是規定每人可攜帶2瓶750毫升以內酒類飲料入境,同樣符合條件。

資料佐證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
https://taipei.customs.gov.tw/singlehtml/148?cntId=cus2_99961_148#問三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s://www.caa.gov.tw/article.aspx?a=1273&lang=1
中國大陸免稅商品限額
https://www.hkexpress.com/zh-tw/plan/travel-information/duty-free-allowanc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