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itin是一個儲鐵蛋白質,生產於肝臟、脾、骨髓、腫瘤細胞及發炎部位,最常用來鑑別診斷不同類型的貧血,反應體內鐵的儲量,小球性、缺鐵性貧血Ferritin下降,Variant、地中海型貧血正常或偏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April Y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pril Yeh 查核回應
此段文字不完整或來自google 翻譯,鐵蛋白(Ferritin)是三價鐵分子和鐵蛋白元(apoferritin)結合的複合物。也是貧血的評估會做的生化檢查之一,建議可以上大醫院的醫檢科詳加閱讀此蛋白的更多資料。

當Ferritin <10 ng/mL時,通常是缺鐵性貧血。

資料佐證

https://www1.cgmh.org.tw/intr/intr4/c8920/manual/N_search_Tbl.asp?no=240
hsin 認為 不在查證範圍
引用自 hsin 查核回應
文字長度太短,疑似為不完整的專有名詞定義,不像轉傳文章。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