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姊妹傳來的
我们教會的牧师也是位医师,自己开诊所,这是他的建议:

最近美国新冠肺炎蔓延比较快,看到很多妈妈挺担心的,给大家推荐一个我自己的预防方法,以往流感严重的时候,带口罩也不可能一天都带着,我会在小朋友衣服领口滴几滴茶树精油(英文名tea tree oil,)茶树精油的杀病毒杀菌能力能力很强,这样可以一部分吸到鼻子里另外在头面部周围形成一个不适宜病毒的环境,一般几滴就够挥发一天的,你们可以试试,反正这个新冠病毒抵抗力不强是真的,那就像对待流感一样对待呗。

用100%纯的茶树精油,有药房的超市都有卖的,茶树精油在以前也是用于病房消毒的,大家可以去查医学史,广谱抗病毒杀菌。

我上次带全家回美国的时候,飞机上好多感冒咳嗽的,就是用的这个方法,反正五个小朋友们和大人坐那么久飞机都没事

随便哪个牌子,有机的更好,100%纯茶树精油就行,rite aid就有自产品牌的,我用着挺好。药房,还有Amazon都有卖。

大家还可以买个香薰机Aroma diffuser 在家,把茶树精油放进去扩散用于空气消毒,比酒精和次氯酸好,至少没毒。

大家不用担心用不完,夏天打了防蚊子的,随便什么虫子蚊子咬了都可以直接涂抹,保证消肿消炎效果杠杠的。

我查的资料是,茶树精油可以抵抗A型流感病毒,5-15分钟能使95%的病毒失去活性,嗅闻15分钟鼻腔内病毒几乎可以清除干净。反正涂了蚊虫都怕是我亲身体会过的。

我以前在病原微生物学实验室搞了几年,反正我知道培养细菌跟病毒是需要很多条件的,空气不好是培养不出来,利用茶树精油的挥发性和广谱杀菌抗病毒的特性,在头面部形成一个不利于病毒生长传播的小环境,还是有可行性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茶樹精油無法預防新冠病毒。精油的確可以增強免疫能力,但不能取代傳統醫學。 不少研究及臨床經驗指出精油有抗菌、抗病毒功效,但我們對今次的新型冠狀病毒所知甚少,故不應只靠精油作為防護,但可在日常的防疫措施外(如戴口罩、勤洗手)加進精油作輔助。

資料佐證


https://www.msn.com/zh-hk/lifestyle/lifestylefashionbeauty/【武漢肺炎】網上流傳消毒偏方多-專家拆解謬誤「精油加水噴口罩千祈咪制!」/ar-BBZvzOG
茶樹精油

【武漢肺炎】網上流傳消毒偏方多 專家拆解謬誤:「精油加水噴口罩千祈咪制!」

© 由 marie claire 提供 近日全城為了「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撲口罩、消毒用品等疲於奔命,有關抗疫用品難求下,有人就在網上分享自家製消毒配方,希望大家能「頂住先」,但有專業天然調香師就指部分配方不符事實根據,甚至用後有機會適得其反,勸喻大家製作前要小心。 精油有增強免疫能力功效,故最近就有人於網上建議市民以精油加水噴濕口罩,以達至消毒、抗疫效果,然而

https://www.msn.com/zh-hk/lifestyle/lifestylefashionbeauty/【武漢肺炎】網上流傳消毒偏方多-專家拆解謬誤「精油加水噴口罩千祈咪制!」/ar-BBZvzOG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