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對應五臟】
青養肝:常吃青梅,對肝雙重保護。綠色蔬菜和水果,可清腸排毒。
紅滋心:紅色食品活血化瘀,有益心臟,緩疲勞、抗衰老、補心血等。
黃益脾:南瓜(柑橘、香蕉、黃豆等),養脾促排毒。
白潤肺: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嘎琳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嘎琳 查核回應
有關飲食保健的資訊皆應諮詢專業營養師,並依照個人體質調整,判斷哪些食物不能攝取過量、哪些食物平常攝取不足應該多補充,任何食物過與不及都不是好現象。
現代疾病的成因大多都很複雜,不會單靠飲食即可避免患病,通常要搭配適度的運動、規律的作息等,才能有效保持身體健康。
宣稱多吃什麼即可有效預防疾病的訊息都應該謹慎看待、不宜輕信。

資料佐證

肝炎預防:https://www.liver.org.tw/knowledgeView.php?cat=1&sid=2
脾臟科普:https://zh.wikipedia.org/wiki/脾脏
關於脾臟的健康知識:https://liver.org.tw/journalView.php?cat=28&sid=441&page=6

脾臟腫大,預告肝硬化?

脾臟腫大,超出肋骨下方,不是你的情緒管理差,可能表示造血功能異常或是肝硬化,或其他疾病纏身!諮詢/徐士哲(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內科部主治醫師)撰稿/許峻彬脾臟在西方醫學史上曾被認為是主管情緒的器官,但現代醫學的發現證實,脾臟跟情緒無關,脾臟並非掌管人內在「脾氣」的器官;相反地,脾臟掌理的是人對抗外來物的免疫功能,負責為人體抵禦外侮。 脾臟的位置在人體的左上腹部,一般人脾臟的最下緣不會超過肋骨下緣,因此

https://liver.org.tw/journalView.php?cat=28&sid=441&page=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