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臺灣高中生報考上海交通大學已達130人,學測成績錄取線是67,有67才能進入口試這一關。

今年,臺灣高中生報考上海交通大學超過500人,學測成績錄取線是71。

我進一步說明這個數字的可怕,短短一年,從130到500人,學測成績還上漲了四分,這就是說,這500人的學測都有71。今年,71級分在臺灣可以去什麼大學,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想必是很不錯的。

臺灣學生來大陸就學的質和量上漲如此驚人,這是因為大陸高校品質快速上漲和臺灣最新一代的年青人真的看壞臺灣,看好大陸。

這只是上海交大,我還沒說到北大、清華或復旦。如果再加上,武大、中山、川大這情況就更嚴重了。

還好,現在上海交大只召收幾十名臺灣學生。

為什麼名額這麼少,原因真的很簡單:

一、就算大陸現在要全力統戰臺灣人民,大陸政府也真的有點擔心下手太重,讓臺灣公私立高校完全崩潰,把臺灣高教折騰到崩潰了,對他自己也沒什麼好處。

二、相應的高校台辦部門還沒有壯大健全到可以管理這麼多台籍學生,突然收太多,管理會有一點吃力。

三、臺灣高中生程度差,上海交大和復旦都要辦暑期補習班補課,臺灣學生才趕得上大陸學生的程度。

看到這三個理由,稍有見識的人都會倒吸一口涼氣吧?』

https://goo.gl/L2AheA

張志雲觀點:毀了台大,民進黨也不會讓管中閔當校長─我們認輸吧! - Yahoo奇摩新聞

檢視相片我的朋友們這兩天都氣瘋了,原因當然是因為「拔管事件」。罵教育部違法濫權者很多,認為要與教育部在法律決一死戰者也不少。然後大家有時會問一下我的意見。我現在很清楚的表個態我認為拔管很誇張,教育部很離譜,管中閔占了全理,但是就讓民進黨派個他們喜歡的台(獨)的校長吧。咱們認輸吧… 原因很簡單:一、就算管中閔成功當上臺大校長,民進黨不會善罷干休,一定會繼續鬥爭,直到任期屆滿或是管中閔自行辭職。我不忍

https://goo.gl/L2AheA
近 31 日
6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台灣高中或大陸台商學校(高中)的應屆畢業生,107學測成績總級分達到頂標,即可申請。

資料佐證

https://www.unews.com.tw/News/Info/1287
申請上海交通大學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