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瀾滄人民醫院: 昨天凌晨二點二十三分, 十三名男女生感染 SK5 病毒死亡, 最大的 32 歲, 最小的 5 歲, 參與搶救的醫生已被隔離, 中央 1 台電視新聞己播出, 暫時別吃豬肉, 特別是乳源的豬肉, 目前廣西貴港已有 13,167 個已感染,可怕的非洲豬瘟,在中國失控了,蔓延15省份,必須全數銷毀,當時的巴西受到非洲豬瘟的襲擊,花了7年才解決,這算是很快了,他們是從廚餘受感染的。西班牙則花了35年才解決!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錯誤】訊息囉!這個謠言傳很久了,而且有很多種變形版本
1.防檢局和疾管署均表示,世界上並沒有所謂的「SK5病毒」。
2.中國中央電視台與人民網均證實「SK5病毒」有關訊息純屬謠言。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15

【錯誤】網傳「中國13名男女吃豬肉感染SK5病毒死亡」?

【錯誤】網傳「中國13名男女吃豬肉感染SK5病毒死亡」? 網傳「中國13名男女吃豬肉感染SK5病毒死亡」,經查:1.防檢局和疾管署均表示,世界上並沒有所謂的「SK5病毒」。2.中國中央電視台與人民網均證實「SK5病毒」有關訊息純屬謠言。 背景 通訊軟體上廣為流傳一則訊息(見下圖1):「中國大陸瀾滄人民醫院昨日...十三名男女生感染SK5病毒死亡,最大的32歲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15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世界上根本沒有「SK5病毒」,病毒和疫情都是一位無聊的中國網友瞎掰出來的,他和其他散播謠言的網友已被警方逮捕,所以你說,看到SK5病毒的相關訊息還要傻傻相信嗎?
而且,中國豬肉不能買是因為「非洲豬瘟」,而不是SK5病毒的問題喔!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C5jVrI

十三名男女生 感染SK5病毒死亡 ?SK5病毒根本不存在,非洲豬瘟才可怕!

謠言這樣說:你有收到以下這則超瞎謠言嗎?「瀾滄人民醫院:昨天凌晨二點二十三分,十三名男女生感染SK5病毒死亡,最大的32歲,最小的5歲,參與搶救的醫生已被隔離,中央1台電視新聞已播出,暫時別吃豬肉,特別是乳源的豬肉,目前廣西貴港已有13,167個已感染,收到馬上發給你關心的人,最好是群發,為了您的健康,請轉發吧,少買豬肉吃。」破解關鍵點:十三名男女生感染SK5病毒死亡,少買豬肉吃?大錯特錯!蘭姆酒

http://bit.ly/2C5jVrI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