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對自己的對手(老天)無知,也對自己的能耐無知,還在報怨這麼大的降雨誰能當得住。既不知己又不知彼,焉能不敗?
作者:HC Robert Wang
我是台北人,在台北曾經當過兩年工程師,參與過都市工程。對台北市的防洪能力,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為大家介紹天龍國的排水能力,絕對不是中南部的民眾可以想像的,更不是陳菊和賴清德的防洪政績可以比擬的。

以台北市一個玉成抽水站來說,每秒鐘可以抽水 234 噸。一天就是可抽 2000 萬噸,狂勝高雄 15 座的滯洪池 (一共才 350 萬噸)。

一天 2000 萬噸,大家可能不知道是怎樣的意義,除了是很多以外。我換一個方式來解釋,該站的集水區域是 1627 公頃。如果下了 1230 毫米的雨量,就會有 2000 萬噸的雨水會透過排水系統,流到玉成抽水站。

也就是說,玉成抽水站的集水區,根本不怕一天 1230 毫米 (每小時 51 毫米) 的降雨量。真恐怖的抽水能力。如果對 1230 毫米的雨量還沒有概念,以這次水災來說,最多也下不到 1000 毫米。

即使是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三天共 3000 毫米) 的雨量,下在玉成抽水站的集水區,理論上是不會淹水的,如果降雨強度是平均分佈的話。

陳菊和賴清德犯的大錯,就是無知。他們以為投下 300 億,就可以和天龍國一樣的防洪能力,其實差太遠了!350 萬噸的滯洪池,比不上一個玉成抽水站,更別提台北市還有淡水河和基隆河沿岸的很多個抽水站。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市府水利局原本規劃25座滯洪池,目前只做到15座滯洪池,其中2座預計今年底完工,未來除了持續推動滯洪池建設外,並加強河川疏濬及政治工程,針對現有規劃但還未做完的排水整治工程,包括岡山潭底、永安、美濃區等排水。

不同意見出處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534236
連續強降雨致災 高雄市規劃25座滯洪池因應

連續強降雨致災 高雄市規劃25座滯洪池因應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連續兩波強降雨,灌滿寶業里滯洪池。(記者陳文嬋攝) 2018-08-28 23:59〔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因連續兩波強降雨太過密集,造成市區多處積淹水,市府預計要興建25座滯洪池,目前已推動15座,其中2座今年底前完工,將重新檢討治水策略,加強河川疏濬整治工程,以因應氣候變遷帶來威脅。 連續兩波強降雨,灌滿寶業里滯洪池。(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受西南氣流、低氣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53423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