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大魚際就是隨身攜帶的救心丸

如果突然心悸、心絞痛、胸口鬱悶,特別不舒服,請馬上用大拇指的指尖掐揉大魚際。用重力狠狠地掐九下,最好是把大拇指倒立過來,利用這樣的強力刺激來緩解心臟的壓力。用這個方法急救,絕對勝似吃6顆救心丸。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按摩合谷穴、內關穴確實有助於降血壓,但只能作為保健方法。沒有文獻指出「按壓魚際穴可以緩解心絞痛」。此外,過度按壓手部導致疼痛,可能會導致血壓升高。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61

【錯誤】網傳圖片宣稱「左手大魚際就是隨身攜帶的救心丸」?

一、圖片中按壓位置為「大魚際肌」,大魚際肌在中醫經絡系統屬於「肺經」循行範圍,與心臟比較無關。 二、西醫師指出,按壓此部位無法舒緩心臟壓力。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96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