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志工劉立飛老師(台灣大學榮譽教授)在CKS志工隊po以下篇文章。
今天真是個難過的日子啊!
中正紀念堂內蔣公文物展示室,經過重新佈置,今天開展,大半改成台灣人權歷史,假說是平衡,實際上又是如何獨裁,如何迫害台灣人那一套,而且說不可以個人崇拜,可能不久就會把銅像也拆了吧。
很多志工們非常傷心,已經有多人提辭退,但覺得館方不會在意,正在招募「人權文史導覽志工」,如果志工大換血,那就完全符合他們的計畫了。
我住在中正紀念堂旁邊,看著它建成,也看著它從一個嚴肅,冷冰冰令人敬畏的場所,逐漸轉變成一個親民的社教場域,充分利用空間,做各種展覽,開設了1百多門課程,每日數千上萬人來參觀、上課,也是觀光客的最愛。我自己在這裡做志工15年了,又來上課和教學,每週進出好幾次,好像自家一樣熟悉,深深為它的轉變而高興,在這裡結交到許多好朋友,總是充滿溫馨喜悅的回憶。
真的難以理解,已經有228紀念館了,為什麼一定要把中正紀念堂做這樣劇烈的改變,把仇恨做成招牌,造成大家的不安,誰會想來看強調黑暗的人權歷史呢?當我們自己外出旅遊,會想去看這些嗎?一個愚蠢的政府,盡做些愚蠢又無聊的事!
志工們希望將以上訊息
傳遞給熱愛台灣的老百姓。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