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沒有想像中友善!本土疫情大爆發,確診人數不斷攀升,雖然看似多為輕症或無症狀,但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分享醫院的真實現況,透露曾有病患大吸三口氣就不幸離世,讓他感慨「睽違一年,病情兇猛程度還是沒變」。


©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國內醫療量能吃緊。(圖/TVBS資料畫面)
姜冠宇昨(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猝死案例仍會發生,他依稀記得去年有病人「在床上起身向前彎腰,就坐著走了」,這次又從其他醫護人員口中得知,曾有病患大吸三口氣就不幸離世。

他接著說明,這些都是因為呼吸衰竭速度過快,超過其他器官的衰竭速度,導致缺氧而瞬間死亡;同時感慨「睽違一年,被變異株選上的病人,其病情兇猛程度,還是沒有變」,提醒長者們,必須要很小心照顧自己。


醫師分享醫院內真實現況。(圖/翻攝自姜冠宇醫師臉書)
此外,姜冠宇也列出其他現象,包括專責病房因「翻床不易」不斷加開、抗病毒藥物開立干擾多等,坦言「專責病房有些事,跟你想的不一樣」。最後他也表示,上述並非想製造恐慌,而是希望讓大家看到醫療人員作戰的真實情況,「讓自己更配合諸多滾動政策,使輕症有效管理,才是紓解我們的醫療量能」。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