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怡翔從未通過外交特考,在入部不到2年、也從未有外派的經驗下,真能勝任大任嗎?以八職等的機要秘書,破格外派擔任十二職等的組長,更進一步打擊外交部基層同仁的士氣!」
 
#口譯哥 #外交官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給我一隻麥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給我一隻麥 查核回應
外交部表示,駐外館處編制係屬任務編組,各駐外館處將依其工作需求及同仁的專才進行分工。趙怡翔是以秘書派外,工作職掌仍須由館長指派。

趙怡翔是英國倫敦大學經濟法碩士,曾擔任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以及外交部部長辦公室主任,尤其嫻熟北美事務。
--

補充說明,以政治外派前例中,金溥聰已有前例,以下為過去金溥聰外派時新聞節錄:

「內閣改組,馬總統愛將金溥聰即將接下駐美代表,消息一出,前駐美代表陳錫蕃表示驚訝,原因就在於國民黨執政期間,以往駐美代表幾乎都有20年以上的外交相關經歷,丁懋時甚至卸下外交部長後才派駐美國,不難看出這個職務重要性,外交經驗相當單薄的金溥聰,等於打破過往慣例。」

# 金溥聰未有外交經驗外派最高首長駐美代表
# 趙怡翔已有外交與國安機要首長辦公室主任之歷練
# 政治立場可以不同_資歷經歷最為客觀

不同意見出處

金溥聰將駐美 非外交官出身破慣例
https://news.tvbs.com.tw/local/3133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