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我的姨子在藥廠實驗室工作酌參

摘要:
最新Covid 19- Omicron資訊,等於參加一個美國的視訊會議。

主講者:加州公共衞生部緊急聯絡官,耶魯大學趙國華博士

時間:2022 05 06在舊金山灣區

簡略重點:
*病毒每傳染一百萬人,就會有一個新變種,目前有上億人感染,估計有會有100種新變種。

*目前的疫苗主要是針對原來的COVID-19,對alpha及delta效果較佳,對Omicron,沒什麼預防功效,不需打第四針,目前疫苗產生的抗體對Omicrone基本上無效。

*有肝病或腎臟病的人不要吃Pfizer的口服抗病毒藥Paxlovid,這個藥跟很多藥不能合併使用,有用其他藥的人要小心。

*目前最佳治療:美國最新是用抗體注射治療,Bebtelevimb是唯一對Omicron有用的單株抗體。建議60以上的人如感染,即使症狀輕微,也應注射(禮來藥品,可惜台灣目前還沒有這個藥)。僅管Omicron都是輕症或沒症狀,但仍少數會引起肺纖維化,注射抗體防止是最有效的,等肺費纖維化就已經無法逆轉了。

*如要防範感染,要避免室內聚會或聚餐,避免旅遊。.…

*Omicron感染,一人可傳染給10個人,其中只有一個是有症狀的,另外9個人每人又會傳染給另外10個人。

他提到的美國以100萬條人命換取的新冠住院治療恊議protocol除了美國,或許也可供台灣的同業參考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